世大運跆拳道/練習時間太短 林侃諭最後關頭被超車

林侃諭。(圖/黃建霖攝)
林侃諭。(圖/黃建霖攝)

記者黃建霖/桃園報導

我國世大運跆拳道項目剛傳出捷報,林侃諭在女子品勢項目上勇奪銀牌,但在自由品勢上最後一個小失誤,也成為她最後被越南選手Nguyen Thi Le Kim給逆轉的關鍵,也反應出我國選手在自由品勢經驗上的不足。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本屆跆拳道品勢項目在決賽增設自由品勢的評分,但是因為太突然,因此對亞洲選手來說仍不是很熟悉,也成為他們和歐美選手在比賽競爭中的劣勢。

林侃諭賽後表示,對這一次的表現感到滿意,給自己打8分。不過她也覺得如果能提早準備的話,那麼絕對能有更好的成績,這一次自己真的已經盡全力了。

為了因應空手道的威脅,本屆世大運倉促加入自由品勢,而其中翻滾、後空翻等動作,對於有體操底子的選手更有利,雖然增加比賽可看性,但相對的也讓比賽公平性產生疑慮。

林侃諭本次公認品勢都拿下高分,預賽(8.140)和複賽(8.115)都以第一名晉級,決賽也拿下8.16的高分,自由品勢成績也不錯拿6.60分,等到磨練之後再來,勢必能有更好的成績。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鞋槓人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