做自己的守護天使!竹東家庭福利服務中心 辦溫馨園遊會

新竹縣竹東區家庭福利服務中心辦理「Kids Right做自己的守護天使」活動。(圖/新竹縣政府提供 , 2017.08.20)
新竹縣竹東區家庭福利服務中心辦理「Kids Right做自己的守護天使」活動。(圖/新竹縣政府提供 , 2017.08.20)

記者常似虎/竹縣報導

近年幾起隨機傷人事件,拉長了人與人之間的距離,新竹縣政府社會處積極補強建構「社會安全網」,重拾縣民對社區的歸屬感與信心。新竹縣竹東區家庭福利服務中心,於今(20)日假竹東鎮中山國小辦理「Kids Right做自己的守護天使」活動,以園遊會作為主軸,現場設置20個愛心服務攤位,社會處處長田昭容也親赴活動力挺,邀請社區民眾參加,期攜手共創溫馨、安全、友善社區!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家是安全的城堡,家庭福利服務中心邀請各界一起守護社區安全,促進家庭和諧。(圖/新竹縣政府提供 , 2017.08.20)

為配合衛生福利部社會及家庭署年度之暑期活動,透過「家庭」、「社區」、「安全」為宣導主軸,藉由漫畫、話劇比賽成果發表、守護行動樹之宣言、園遊會等相關系列活動,讓參與活動的民眾認識及了解,家,應該是安全的城堡,孩子溫暖成長的地方,邀請社區、家庭加入中心的行列,一起守護社區安全,促進家庭和諧,落實政府對家庭政策之計畫。

縣長邱鏡淳上任以來,即非常積極推動為孩子建構友善的成長環境,縣府每年將公益彩券盈餘分配基金所挹注經費,投入照顧兒童、少年、婦女、老人及身心障礙者等弱勢族群,辦理社會福利相關用途,創造幸福家庭及互助社區,讓公益彩券滿滿的愛心能使本縣縣民受惠與分享,也讓鄉親得到更好的照顧。

「Kids Right做自己的守護天使」活動,以漫畫、話劇比賽成果發表及園遊會等方式熱鬧呈現。(圖/新竹縣政府提供 , 2017.08.20)

新竹縣竹東區家庭福利服務中心本次辦理的「Kids Right做自己的守護天使」活動,以漫畫、話劇比賽成果發表及園遊會等方式,傳達自我保護的概念,從感受到社區有愛,進而投入社區友善陪伴及服務的行列!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AI倪珍報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