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大運/南韓強勢壓陣 中華射手後勢看漲毫無懼色

中華反曲弓女射手雷千瑩(左起)、譚雅婷、彭家楙可望有更佳表現。(圖/記者林志儒攝 , 2017.08.20)
中華反曲弓女射手雷千瑩(左起)、譚雅婷、彭家楙可望有更佳表現。(圖/記者林志儒攝 , 2017.08.20)

記者林志儒/桃園報導

世大運重點奪牌項目射箭反曲弓組20日下午登場,世界射箭強權南韓來勢洶洶,但中華隊毫無懼色,排名賽比完後男、女團體都分別以第2名之姿緊追在後,美中不足的是個人對抗賽部分男子組彭士誠未能順利晉級,至於其他射手魏均珩、鄧宇成,女子組譚雅婷、雷千瑩、彭家楙皆順利過關,持續往奪牌之路邁進。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反曲弓排名賽結束後南韓展現強大實力,完全包辦男、女子組個人前3名,並分別以2048分以及2033分締造團體大會新紀錄,奪金企圖顯露無遺。

不過中華射手們也並非省油的燈,男子組魏均珩以665分排名第5,鄧宇成則是以662分排名第8,2人都享有對抗賽首輪輪空的優勢,至於彭士誠排名賽是以655分排名第18名作收,在稍晚的對抗賽中相當遺憾地以4:6不敵馬來西亞選手Muhamad Fareez Rosli。

中華反曲弓男射手首日以魏均珩表現最佳。(圖/記者林志儒攝 , 2017.08.20)

女子組排名賽以日前在亞洲盃賽事奪金的彭家楙表現最為亮眼,以666分排名第4,里約奧運國手譚雅婷則以659分拿下第5名,同為里約奧運國手的雷千瑩則是以648分排名第8,3人都享有首輪對抗賽輪空優勢。

賽後倪大智教練認為選手們因為過於力求表現的關係反而較放不開,尤其譚雅婷和雷千瑩這2名比賽經驗豐富的選手過於緊繃、未能發揮出平常的水準,因此在比賽中不斷提醒選手保持專注於每個動作,進而有更好的表現。

「相信在經歷正式比賽的氣氛之後,選手們都會有更好的表現。」倪大智強調比賽的重點還是在於對抗賽,相信選手們會有更好的發揮。

面對南韓選手來勢洶洶的表現,譚雅婷認為:「不需要害怕,他們也是人、也會有犯錯的時候,做好自己就好!」雷千瑩也表示對抗賽的關鍵在於誰能夠穩定地不犯錯誤,對於奪金仍有相當的信心。

最後一次參加世大運的雷千瑩也表示自己在賽事初期過於緊張,接下來會好好享受比賽的樂趣,最終目標則仍然是:「把金牌留在台灣!」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AI倪珍報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