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大運/中華男籃表現獲全場喝采 拉脫維亞仍強勢搶勝

中華男籃力拚全場仍不敵拉脫維亞。(圖/記者林志儒攝 , 2017.08.20)
中華男籃力拚全場仍不敵拉脫維亞。(圖/記者林志儒攝 , 2017.08.20)

記者林志儒/台北報導

相當受歡迎的世大運男籃賽程20日火熱開打,地主中華男籃面對拉脫維亞的壓軸賽事更是讓小巨蛋湧入大量球迷支持,中華男籃也在球迷的助陣之下展現絕佳拚勁,無奈拉脫維亞終究技高一籌,中華隊終場便以56:75吞下首場敗仗。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身材擁有一定優勢的拉脫維亞開局便展現強大企圖心,無畏地主球迷的加油吶喊,一波12:4的攻勢硬是給中華隊來記下馬威,即便當家主控陳盈駿漂亮拉桿換手進算加罰得手讓全場歡聲雷動,首節打完中華隊仍以13:19落後。

次節中華隊靠著巧妙配合接連得分,在范士恩籃下成功放進2分後一度將比分追進至只有3分之差,但立陶宛靠著7號Roberts Krumins以及25號Edgars Lasenbergs接連搶分再度將領先擴大至雙位數,所幸此時陳盈駿再度挺身而出,壓哨球得手讓中華隊保持在個位數差距,半場打完以30:39落後。

下半場易籃再戰後拉脫維亞開始加壓防守,迫使中華隊接連失誤進而擴大領先差距,在雙方體能皆有所下降時拉脫維亞身材的優勢便更加明顯,中華隊命中率不若上半場理想、防守也讓拉脫維亞有多次輕鬆得分良機,即便加油吶喊聲全場未曾停歇、中華隊也幾度有亮眼表現,但始終未能拉近比分、終場便以19分之差敗下陣來。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鞋槓人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