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大運開幕超大地板螢幕超神 百人跳躍翻滾也不怕

▲世大運開幕式大型地板螢幕讓人驚艷。(圖/吳政紘攝)
▲世大運開幕式大型地板螢幕讓人驚艷。(圖/吳政紘攝)

財經中心/台北報導

2017 世大運開幕式日前結束,雖有抗議的意外插曲,但許多人都對展演印象深刻,尤其對 LED 大型地板螢幕更是嘖嘖稱奇,不僅色彩飽和、解析度高,幾百人在上頭跳躍翻滾也不會有陰影,許多人想問這是投影嗎?還是LED螢幕?怎麼都不怕重擊?原來這是超過 2 萬片 LED 模組組成的,成就這場讓人激賞的演出!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2017 世大運開幕式表演讓各國選手超驚豔,尤其在夜晚中,地板螢幕不僅清楚、飽和度高,幾百人在上頭翻滾跳躍,螢幕卻絲毫不受影響,甚至也沒有陰影產生,不僅台北市長柯文哲好奇想問「螢幕放在地上怎麼不會破」,許多人也有疑問這是大型投影技術嗎?

原來這次世大運開幕地板螢幕是由 2 萬多片 LED 模組組成的,所謂 LED 模組就是把 LED (發光二極體)按一定規格排列封裝起來,再加上防水等處理過程所組成的商品,而主辦單位也透露為了防雨水、防灰塵,上頭有一層壓克力材質保護著,以 40 公尺乘 30 公尺組成 LED 超大地屏,也是全球首見那麼大 SIZE。

另外,根據中央社報導,世大運開幕典禮影像設計總監陳怡潔指出,過去 LED 都是用立面方式呈現,但此次首次挑戰用地屏,必須得克服空間視角的問題。而她也透露,開幕式前工作人員不停拆裝,並反覆壓力測試,最後才達到「零瑕疵」的效果。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AI倪珍報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