愛心大無限 若瑟醫院偏鄉醫療門診順利推展

若瑟醫院李聰明院長,贈獎座答謝安西府協助若瑟門診到台西!(圖/記者洪佳伶翻攝 , 2017.08.21)
若瑟醫院李聰明院長,贈獎座答謝安西府協助若瑟門診到台西!(圖/記者洪佳伶翻攝 , 2017.08.21)

記者洪佳伶/雲林報導

若瑟醫院院長李聰明,為答謝台西安西府105年下半年度無償提供場地及水電,讓若瑟醫護團隊巡迴醫療下鄉服務的業務順利推展,20日特地率院內同仁親自拜訪台西安西府管理委員會主委林清標先生及其他幹部,並致贈精緻獎座以表謝忱。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雲林縣倚山傍海幅員遼闊,一般民眾若家中無自有交通工具,居住在偏遠地區者,想運用醫療照護資源是鞭長莫及。也因此,許多民眾雖明知身體出狀況,卻礙於經濟因素,考慮到往返住家醫院一趟,可能需要支付超出一日所得的車資,更不敢想像長期病症經醫院確診後,未來可能需要多次往返、回診、復健所需付出的時間、精神、醫藥與交通費用,就寧可咬牙硬撐,也因此延誤救治。

距若瑟醫院25公里外的台西居民,就常因上述因素長期忍耐,小病成大病,有時疼痛難耐加上缺乏正確健康醫療用藥觀念而聽信地下電台廣告,自行購買來路不明的偏方或成藥,甚至尋求密醫,不僅花冤枉錢更有賠上健康的疑慮。

天主教若瑟醫院自105年度加入「全民健保西醫醫療資不足地區改善方案」,選派醫師、護理師、藥師及行政人員組成的醫護團隊,每週一次到台西鄉執行專業的醫療照護服務。

服務推展初期,天主教若瑟醫院李聰明院長專程拜會了當地已有200多年歷史的張李莫千歲祖廟五條港安西府管理委員會主任委員林清標先生。林主委得知計畫原委後隨即慷慨承諾,無償提供近一年的場地及水電資源,這項贊助確實有助於若瑟醫院推展偏鄉醫療門診業務,也讓這段跨鄉鎮又跨宗教的交流合作,真正幫助到有需要利用這項資源的民眾。

此次專程的感謝拜會,要特別感謝立法委員張麗善及其服務團隊的協助安排,雲林縣議員李培元夫婦及台西鄉代表會主席林芬瑩夫婦也一同出席,顯示出眾人關心偏鄉醫療的心意。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AI倪珍報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