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大運/為分擔家計練舉重 高展宏談父落淚

高展宏在記者會上一度落淚。(圖/張育嘉攝 )
高展宏在記者會上一度落淚。(圖/張育嘉攝 )

記者張育嘉/台北報導

昨天為中華隊摘下本屆世大運,首面舉重獎牌的高宏展,第一次在這麼大型的國際賽事就奪牌,他特別感謝教練和觀眾,記者會中也談到上周過世的父親,他忍不住淚水,一度哽咽。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高展宏表示,其實一開始父親非常反對他練舉重,不過高展宏看到學長們參加比賽,都有獎金可以拿,希望能分擔家計,所以堅持下去。

後來開始練出成績,父親也漸漸改變,到現在已經全力支持他去比賽,「要繼續加油。」爸爸總是這樣告訴高展宏。

上周高宏展的父親過世,「這是我人生中第一次參加這麼大型的比賽。」高宏展:「雖然他看不到,我相信他在天上會看見。」

高展宏在記者會上一度落淚,他在整理好情緒後,呼籲觀眾多多進場為選手們加油,「因為你們的鼓勵,對選手的幫助很大。」高展宏說。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鞋槓人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