習得感恩、分享愛!小朋友當一日志工  陪伴長輩樂翻天

冠英才小朋友樂當一日志工,送愛到到日照中心,和長輩們歡樂互動,(圖/金武鳳攝 , 2017.8.21)
冠英才小朋友樂當一日志工,送愛到到日照中心,和長輩們歡樂互動,(圖/金武鳳攝 , 2017.8.21)

記者金武鳳/台中報導

暑假接近尾聲,台中市冠英才文理才藝班學生20餘人,由班主任周餘淑帶領,前往春社日照中心當一日志工;他們陪伴長輩話家常,還準備歌舞才藝節目娛樂阿公、阿嬤,彷如一顆顆開心菒,帶給長輩溫暖與歡樂,度過充實的一天。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冠英才成立十餘年,每年利用暑假帶領學生分赴社福機構,讓學生們親自體驗服務的意義。周餘淑表示,現今家長生得少,各個都當寶貝來養,很多小朋友在家裡根本不做家事,更遑論服務他人,以致很多孩子不懂得惜福、助人及感恩的核心價值。

為了讓學生學習課本以外的人生,冠英才年年暑假都會帶孩子們走出教室,透過一日志工活動,讓他們多看、多學、多體驗人間事,獲得家長認同也全力支持。

春社日照中心長輩在小朋友繞膝下,開心共享天倫樂。(圖/金武鳳攝 , 2017.8.21)

冠英才今(106)年的志工營活動,是在春社日間照顧中心舉辦,自早上9時起至下午4時,前後7個小時的課程,20幾名學生先由老師教導志工意義,並規劃如何執行一日志工流程,在學生們熱烈討論下,決定透過表演節目、陪伴及互動等方式,帶給長輩們溫暖和歡樂。

唸小二的蔡家溱表示,長輩們雖然行動不便,和我們的互動還是很熱情。並一邊唱跳著小飛俠,一邊親膩地拉著82歲林市阿嬤的手撒嬌,要阿嬤舞動手中的彩球一起同樂;林市阿嬤笑開懷,場面溫馨。

冠英才小朋友和長輩們玩遊戲,扮小醜,歡笑滿屋(圖/金武鳳攝 , 2017.8.21)

春社日照中心主任郭姿秀表示,日照中心每周為長輩規劃的課程中,雖然也有看電影、團康等活動,卻都是長輩自己玩自己看,沒有小朋友悅耳的笑聲和話語,所以,當長輩們看到一群大大小小孩子進場,無不好奇又開心的和他們話家常,互動玩遊戲,臉上綻露的欣喜掩不住,為一向平和的心田注入新能量。

日行一善,冠英才學生走出教室,透過服務體驗其中快樂,學生們都說很開心。唸小五的廖珮君說,家裡也有奶奶,但是奶奶的事都由父母代勞,很少讓他們幫忙,在和春社阿公阿嬤互動後,她學到怎麼陪伴長輩,也深深感受到長輩樂於有人陪伴,回家後,她會多多抽出時間陪奶奶散步閒聊,不讓奶奶感到寂寞孤獨。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鞋槓人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