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際藝術交流協會馬來西亞參展 陳光復授旗

縣長陳光復授旗藝術交流協會訪問團參與馬來西亞國慶藝術展活動。(圖/記者鄧至傑攝 , 2017.08 21)
縣長陳光復授旗藝術交流協會訪問團參與馬來西亞國慶藝術展活動。(圖/記者鄧至傑攝 , 2017.08 21)

記者鄧至傑/澎湖報導

在澎湖藝術界頗為活躍的澎湖縣國際藝術交流協會,於2015年2月成立以來,秉持「澎湖被世界看見」美學及交流,以建立國際友誼為努力的目標,基於這一理念,集合一群在地具有美術工藝專長以及音樂表演、影音導演及藝術策展人等多元領域藝術愛好者成立的協會。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2015年澎湖縣國際藝術交流協會於夏威夷遊行,受到國際人士熱烈歡呼。(圖/記者鄧至傑攝 , 2017.08 21)

知名藝術家亦是創會理事長的鄭美珠,領導協會與夏威夷大東山珊瑚珠寶博物館館長呂華蕙的大力協助,應邀組團參加2015年美國夏威夷檀香山嘉年華會展覽與嘉年華遊行慶祝活動,獲得當地居民與華僑的熱烈歡迎與讚賞,主要美洲華文報紙(中國日報、星島日報、世界日報、太平洋時報)和日本JTB旅遊電視台也紛紛報導推薦,給予很高評價,以及榮獲夏威夷州眾議會頒贈感謝狀肯定,並代表陳縣長拜會可愛郡郡長,傳遞友誼暨締結姐妹城市的訊息,受到郡長視同陳縣長親臨般之高規格接待。

創會理事長鄭美珠代表陳縣長拜會可愛郡郡長,受到郡長視同陳縣長親臨般之高規格接待。(圖/記者鄧至傑攝 , 2017.08 21)

2016組團參加中國藝術廈門博覽會,主辦單位邀請11國200家國內外藝術機構參展,有1000位以上藝術家到場,縣國際藝術交流協會成員的作品展出,獲得海峽導報與張雄藝術網等推薦報導,並有機會觀摩到世界級藝術家及作品,獲益良多,縣議會副議長陳雙全也特別到廈門鼓勵嘉勉並參與盛大開幕活動。

2017年2月陳秉鏄接任理事長後,獲得馬來西亞霹靂洲怡保精武體育會會長拿督黃保生局紳的盛情邀請澎湖陳縣長及藝術交流協會參與該國國慶系列活動之藝術展覽,「台灣-馬來西亞文化藝術交流展」,並在霹靂洲議會馬漢順議長辦公室的指導協助與促成。

縣議會副議長陳雙全特別到廈門鼓勵嘉勉藝術交流協會的參展並與大家合影。(圖/記者鄧至傑攝 , 2017.08 21)

陳秉鏄表示,感謝國際策展人蘇奐豪老師將此一好消息告訴協會以及安排畫作展出及規畫文化參訪交流行程,感謝大東山珊瑚寶石博物館呂華蕙、呂華苑的全力協調支援,使得籌備工作格外順利,依協會特性及目標任務,立即規畫活動,獲得協會成員之熱烈支持,縣知名藝術家洪根深,許一男,許孟才,郭素鑾,邱麗玲,柯光慶等,以及旅居夏威夷之呂華蕙館長及協會成員30人的響應同行前往,並以「澎湖之美」為主題之創作45幅參與慶祝展出,呈現在國際場合,對地方性的社團而言,意義重大而深遠!

據了解,藝術交流訪問團將於23日啟程,行前並由陳縣長授旗,預祝參訪行程順利圓滿成功,載譽歸國。並帶上陳縣長的祝賀與誠摯邀請彼國貴賓也能夠參與2018年世界最美麗海灣年會在澎湖舉辦之各項活動,期望增進雙方民間友誼與開展雙邊觀光、文化、產業等往來與互惠,創造商機。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鞋槓人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