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謝幸慈志願當護理師 延續爸爸回饋社會精神

彰化基督教醫院副院長周賢彰、切膚之愛基金會執行長詹麗珠和媽媽一起為幸慈加油打氣。(圖/記者陳雅芳攝,2017.8.21)
彰化基督教醫院副院長周賢彰、切膚之愛基金會執行長詹麗珠和媽媽一起為幸慈加油打氣。(圖/記者陳雅芳攝,2017.8.21)

記者陳雅芳/彰化報導

鹿港鎮民謝瑞立默默行善多年,自身省吃儉用並將微薄的拾荒所得捐贈慈善機構,5年前因癌症過世,如今他的女兒謝幸慈打算延續父親的遺志,放棄第一志願彰化女中,改念國立台中科技大學護理科,希望將來成為一名優秀的護理師,回饋社會,與父親一樣用生命熱愛鄉土。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彰化基督教醫院副院長周賢彰、切膚之愛基金會執行長詹麗珠帶著善心人士捐贈的助學金來給幸慈。(圖/記者陳雅芳攝,2017.8.21)

謝瑞立一生樸實,常年將微薄的打零工、資源回收所得捐贈慈善機構,幫助許多貧童完成學業,被媒體封為鹿港版陳樹菊,他也心繫台灣早期古文物的保存與傳承,不願將家中保存的生活文物轉賣給骨董收藏商,只希望將這些文物無償捐送切膚之愛基金會,讓它們永遠保存在地方上,為鄉土文化做歷史的見證。

彰化基督教醫院副院長周賢彰、切膚之愛基金會執行長詹麗珠,21日特地帶著善心人士捐贈的助學金來給謝幸慈,鼓勵她延續爸爸偉大的精神,將來成為一名與父親一樣具有影響力的人物。

周賢彰說,幸慈家庭狀況不好,但是她很用心、很用功,在校成績優異,因為父親的病痛讓她有很深的感觸,希望將來能夠照顧患者,因此決定就讀國立台中科技大學護理科。

謝幸慈親筆寫下感謝卡,表示感激。她說,這一筆錢對於我和媽媽都是一個非常大的幫助,因為媽媽便不用為了高中的住宿費以及學雜費而煩惱,自己也能購買更多相關的書籍來充實自己的知識。

貼心、乖巧的謝幸慈準備了一份感謝卡,寫下內心感謝與感動的話語。(圖/記者陳雅芳攝,2017.8.21)

切膚之愛基金會執行長詹麗珠指出,幸慈的媽媽是越南籍配偶,在台灣求職不易,這幾年都是在工廠打零工維生,雖然家裡經濟不寬裕,但幸慈從小在父母的教養下,心靈是富足的,她懂得體諒媽媽的辛勞,因此選擇就讀護理科,除了希望回饋社會外,也希望畢業後能有一份穩定的工作,可以讓媽媽不要再這麼辛苦。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鞋槓人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