應用電腦免費學!鹿草數位中心 強調數位科技生活化

鹿草DOC不斷突破與嘗試,開設許多有趣又實用的數位課程,讓民眾可以免費學到許多數位技術。(圖/記者陳鐘聲翻攝 , 2017.08.21)
鹿草DOC不斷突破與嘗試,開設許多有趣又實用的數位課程,讓民眾可以免費學到許多數位技術。(圖/記者陳鐘聲翻攝 , 2017.08.21)

記者陳鐘聲/嘉義報導

嘉義鹿草數位機會中心(簡稱鹿草DOC)成立已12年,每年都會精心規畫新鮮有趣的電腦課程,今(106)年強調「數位生活應用」,開設我是美容大師,學習攝影概論、構圖技巧,用相片記錄鹿草鄉土之美、聲音剪輯與鹿草美食訪談與紀錄、360度環景攝影拍攝與應用、VR照片影片製作與體驗、空拍體驗與產業紀錄,讓整個教學以生活化、數位化、趣味化的方式達到課程的目標,強調數位科技生活化的理念。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學員參加「我是美容大師」課程,由老師實際帶著到鹿東村實地拍攝,透過行前的攝影概論、相機設定、構圖技巧…引導學員認識攝影,再到實地練習與教學,回到教室後再讓學員分享自己作品。

數位中心同時開設了360度攝影、製作VR照片、影片體驗、數位導覽等教學,吸引許多遠從嘉義市及其他鄉鎮來的學員來參加;學員表示教學活動採分組方式實地踏查紀錄,錄製好後應用Google雲端工具「我的地圖」繪製成數位導覽地圖並將製作的成果上傳到網路上,對於在地特色產業行銷有相當的幫助。

鹿草DOC總幹事曾俊銘表示,中心不斷突破與嘗試,開設許多有趣又實用的數位課程,讓民眾可以免費學到許多數位技術,除了增加工作效率之外,也讓數位工具提升生活品質,將陸續開設有關「網路行銷課程」、「網站設計課程」、「程式設計MBot機汽車課程」,有興趣的民眾千萬別錯過機會。 報名連結:https://goo.gl/forms/SxlmNHCt5VWeIyWr1 鹿草數位機會中心官網:http://itaiwan.moe.gov.tw/doc/index.php?doc=36 臉書搜尋「鹿草數位機會中心」社團、「鹿草好覓仔」粉絲專頁。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AI倪珍報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