陳時中訪竹市長照據點 肯定林智堅推長照有成

衛福部長陳時中訪竹市長照據點,肯定林智堅推動長照有成。(圖/記者陳志偉攝,106.08.21)
衛福部長陳時中訪竹市長照據點,肯定林智堅推動長照有成。(圖/記者陳志偉攝,106.08.21)

記者陳志偉/竹市報導

衛福部長陳時中21日至新竹市參與長照座談,肯定新竹市長林智堅推動長照成果,並前往親子館及長照B據點臺大醫院新竹分院參訪,繼18日見證竹市馬偕兒童醫院簽約後,4天內第2度造訪新竹市。林智堅表示,市府去(105)年於北區、香山區設置「1A-2B-5C」長照據點獲許多迴響,今年將於東區新增8據點,打造「看得到、找得到、用得到、付的起」的綿密照護網。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林智堅指出,新竹市65歲以上長者4萬8千名占人口11%,市府今年設長期照顧科推動長照2.0,以市民看得到、找得到、用得到、付的起為目標,去年北區、香山區設置1A-2B-5C長照據點,更結合共餐、上課以及巡迴車接送長者,原本不願出門的阿公阿嬤現在都主動問「車子甚麼時候來載我?」大獲好評,共餐更讓長輩不必「吃飯配電視」,今年將於東區新增8據點,完成區區有據點目標,未來將設置更多「C級柑仔店」讓長照更普及。

座談會中,林智堅也向陳時中部長說明推動長照2.0遭遇的難題,如建築法規的限制、社區推廣所面臨困境等,陳時中表示,將秉持「安全、無障礙」等原則與內政部協調,摒除不必要的法規限制;他也指出,前瞻計畫規劃未來親子館建設將達154處、家庭服務到170處,彌平原本城鄉差距,讓每個區域都有基本的家庭服務措施。

會後陳時中也率領衛福部同仁前往親子館、長照B據點台大新竹分院參訪,肯定新竹市長照推動成果,並積極提供民眾完善的衛生醫療照顧服務。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鞋槓人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