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鬼」的氣質? 《紅衣小女孩2》片尾曲「她」唱的

▲柯泯薰《光害》中扮相神秘。(圖/洗耳恭聽提供 , 2017.08.21)
▲柯泯薰《光害》中扮相神秘。(圖/洗耳恭聽提供 , 2017.08.21)

記者蔣婕妤/台北報導

2014年發表首張專輯《遊樂Play》就入圍金音獎等獎項的歌手柯泯薰,時隔3年再發新專輯《DON’T MAKE A SOUND 不能發出聲音》,主打歌《光害》還被選定為電影《紅衣小女孩2》片尾曲。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光害》和《紅衣小女孩2》其實有很深連結,柯泯薰認為,《紅衣小女孩2》想要傳達的其實不只是鬼片,還有更深層的意義,電影中楊丞琳急切的在山林裡尋找女兒的蹤跡,柯泯薰則著MV裡嘗試紅色造型,被光害侵擾的她與帶著貓頭鷹面具的精靈對話,她認為當體會了愛的意義,便可以在極致的黑暗與恐懼裡看見光亮,不再害怕。

▲柯泯薰時隔3年終於再發新專輯。(圖/洗耳恭聽提供 , 2017.08.21)

除了歌曲幸運被選為電影片尾曲,柯泯薰獨特的嗓音也讓她被指定獻唱電影宣傳曲《風雨中的搖籃曲》,這首歌曲是金嗓歌后周璇的老歌,但卻指定要年紀輕輕的她來演唱,她自嘲:「是因為團員都叫我老榮民嗎?」結果又被工作人員笑:「因為你有鬼的氣質啦!」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AI倪珍報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