健康飲食從小做起 陽大附醫麵包DIY反應熱絡

陽明大學附設醫院首度推出「小小烘培王健康麵包DIY活動」。(圖/記者李清貴翻攝 , 2017.08.21)
陽明大學附設醫院首度推出「小小烘培王健康麵包DIY活動」。(圖/記者李清貴翻攝 , 2017.08.21)

記者李清貴/宜蘭報導

為讓小朋友從小養成健康飲食觀念,陽明大學附設醫院首度推出「小小烘培王健康麵包DIY活動」,原本預計招收10組9至12歲的小朋友,結果報名踴躍,總共有20組報名,今(21)日上午,在營養師及烘培坊師傅來帶領,製作純天然、無添加物、無反式脂肪、無防腐劑且使用天然奶油及長時間低溫發酵的低油健康麵包,小朋友同時發揮創意彩繪屬於自己特色的杯子蛋糕。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麵包是現今許多人喜歡、且方便當作早餐及點心的食物,但同時也會有過度精製、高油高糖等問題,甚至經過氫化含反式脂肪酸的油脂,容易造成心血管疾病。陽明大學附設醫院,為落實健康飲食概念從小做起,特地舉辦「小小烘培王健康麵包DIY活動」。陽大附醫表示,這項活動10日公告,原本預計招收10組9至12歲的小朋友,結果民眾反應相當踴躍,最後增加到20組。

今天上午,小朋友在該院營養師沈靈及勳風烘培坊師傅帶領下,動手DIY做低油健康的麵包。這種歐式麵包是用純天然、無添加物、無反式脂肪、無防腐劑且使用天然奶油及長時間低溫發酵製做出來,口感鬆軟又不像傳統歐式麵包口感較硬,讓老人小孩都易入口,也讓小朋友能輕易瞭解食物本質的美味。除了製作低油健康麵包之外,現場也準備天然食物製成的色素讓小朋友彩繪屬於自己特色的杯子蛋糕。小朋友紛紛發揮創意,有人畫小小兵,有人畫維尼熊,也有大眼仔、三眼怪,各種不同造型的卡通,每位小朋友都盡情享受烘培的樂趣。

陽大附醫副院長張克昌表示,希望藉由這項活動讓醫院營養師以健康飲食概念,帶領充滿活力笑容的小朋友,加上天然食材烘烤出的麵粉香,讓孩子們了解原來最好的味道,是食物的原味,讓一向令人感到嚴肅緊張的醫院,也可以有活潑、快樂的歡笑時光。

小朋友彩繪屬於自己特色的杯子蛋糕。(圖/記者李清貴翻攝 , 2017.08.21)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鞋槓人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