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例一休上路 4成民眾認為弊大於利、3成覺得薪資減少

▲一例一休上路後,國泰金控調查結果顯示,有\ 44.3%  民眾認為弊大於利,並有約 30% 的民眾覺得薪資變少了。(圖/NOWnews資料照)
▲一例一休上路後,國泰金控調查結果顯示,有\ 44.3% 民眾認為弊大於利,並有約 30% 的民眾覺得薪資變少了。(圖/NOWnews資料照)

記者顏真真/台北報導

國泰金控 22 日公布 8 月國民經濟信心調查結果,其中有關一例一休實施後的影響,有 44.3% 認為弊大於利,並有較高比例約 30% 的民眾認為薪資變少了,僅有 7.2% 的民眾認為非經常性薪資是增加的。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國泰金這項調查在 8 月 1 日至 7 日進行,針對國泰人壽官方網站會員及國泰世華銀行客戶發出電子郵件問卷,並成功回收共 1萬 9007 份有效填答問卷。其中時事題部分詢問有關一例一休實施以來對於民眾的影響。

調查結果顯示,有超過 60% 民眾認為對於薪資的整體影響不大,但不論就每月平均「經常性」薪資(含本薪與按月給付之固定津貼及獎金)或「非經常性」薪資(含加班費及各類非按月發放的績效獎金與全勤獎金等)的影響,有較高比例約 30% 的民眾認為薪資變少了,僅有 7.2% 的民眾認為非經常性薪資是增加的。

若同時考慮對薪資與工時的影響,一例一休實施以來,調查結果指出,多數民眾約 46% 認為影響不大,但有 44.3% 民眾認為是弊大於利,僅 9.7% 民眾的感受是利大於弊。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AI倪珍報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