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麗希望工場伸雙手助新北家扶 擁抱弱勢兒童助學成長

新北家扶中心鶯歌服務處舉行課輔班的成果發表會,以表達對安麗希望工場的感謝。(圖/新北家扶中心提供)
新北家扶中心鶯歌服務處舉行課輔班的成果發表會,以表達對安麗希望工場的感謝。(圖/新北家扶中心提供)

記者陳志仁╱新北報導

擔心孩子寒暑假無去處,弱勢家長紛紛將孩子送至家扶的課輔班;但家扶每年預算有限,加上近年捐款下滑,幸好有安麗希望工場慈善基金會「愛陪伴成長計畫」的及時雨,贊助家扶課輔計畫五年,讓孩子寒暑假有個安全的學習環境。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新北市家扶中心表示,今年提供近180名國小生的免費課輔服務,報名踴躍、場場爆滿,是去年的1.5倍;不過,家扶每年預算經費有限,加上近年捐款下滑,幸好有安麗希望工場慈善基金會「愛陪伴成長計畫」及時雨,贊助家扶課輔計畫五年,讓孩子寒暑假有個安全的學習環境。

新北市家扶中心指出,新北家扶服務近3600名兒少,約1000位國小學童,占30%,弱勢家庭許多因為單親、隔代或家人生病,無較多經濟資源,也因多為單親家長,需外出工作賺錢,每到寒暑假皆十分擔憂孩子的去處;中心看到此需求,每年堅持辦理寒暑假的課輔班,讓家長能安心工作。

安麗希望工場慈善基金會長達五年的時間,提供超過160萬元的寒暑假課輔費用,讓家扶可安排作文課、美術課、生命關懷、生態人文、舞蹈課等多元的課程,也安排關懷環境、動物等戶外體驗及社福機構交流之旅,從中培養孩子關懷社會以及關懷他人的柔軟心;有安麗希望工場的幫助,弱勢孩子們才能有多元的視野。

新北家扶中心鶯歌服務處日前舉行課輔班的成果發表會,以表達對安麗希望工場的感謝,因為每年挹注的經費,足以讓數百位孩子有翻轉貧窮的機會;安麗希望工場慈善基金會公關經理吳韻慈及安麗冠鼎新竹中心的叔叔阿姨們,特別帶文具用品至現場給予支持,並鼓勵孩子們努力學習,翻轉貧窮!

新北市家扶中心主任陳美君說,「陪伴」在孩子成長的過程中十分重要與關鍵,見到孩子們的成長,社工與志工老師們非常感動,也十分感謝安麗希望工場的善心,孩子們才能夠在成長過程中,得到更多的陪伴與關愛;今年度家扶捐款下滑近800萬元,亟需經費挹注在孩子身上,詳情可電(02)29592085。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鞋槓人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