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大運/網球男單頭號種子莊吉生 首戰順利開紅盤

男單大會第一種子莊吉生順利擊敗瑞典選手,挺進男單16強。(圖/記者林志儒攝 , 2017.08.22)
男單大會第一種子莊吉生順利擊敗瑞典選手,挺進男單16強。(圖/記者林志儒攝 , 2017.08.22)

記者林志儒/台北報導

世大運網球賽事22日進行單打第2輪賽事,首場比賽便是由男單頭號種子、同時也是地主選手莊吉生登場,而他也不負眾望地以6:2、6:2拿下勝利,世大運首戰順利開胡。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莊吉生此役出戰的對手是來自墨西哥的Alonso Delgado,首盤雙方前4局打完還以2:2戰成平手,但進入比賽節奏後的莊吉生隨即連搶4局拿下首盤,次盤也未讓Delgado有任何可趁之機,最後僅耗時51分鐘便順利拿下個人在世大運的首場勝利。

在美國出生長大、2015年正式轉籍台灣的莊吉生賽後以國語、台語、英語的「三聲道」特殊方式接受採訪,笑著表示由於是第一場比賽的關係,加上又身為地主,讓他感到些許壓力並且緊張,所幸沒過多久便進入比賽狀況,整體而言自己調整得相當好。

另外莊吉生也表示和自己曾參加過的比賽相比,世大運網球場的場地球速較慢,但並不會對比賽造成太大影響、自己很快便能適應,在這座球場比賽的感覺相當好。

至於身為大會男單第一種子,網球又是中華隊在世大運的重點奪牌賽事,莊吉生坦言會因此而有壓力在身,但他仍然會以金牌為目標,打好每一場比賽。

莊吉生贏球後向現場球迷拍手致意。(圖/記者林志儒攝 , 2017.08.22)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AI倪珍報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