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民外交!光明國小、義民中學赴日演出、參賽

縣長邱鏡淳頒獎表揚義民中學參加日本全國高中漫畫比賽獲選入圍。(圖/新竹縣政府提供 , 2017.08.22)
縣長邱鏡淳頒獎表揚義民中學參加日本全國高中漫畫比賽獲選入圍。(圖/新竹縣政府提供 , 2017.08.22)

記者常似虎/竹縣報導

新竹縣竹北市光明國小與義民中學隨同縣長邱鏡淳暨縣府團隊,前往日本高知縣做國民外交,光明國小以「春天來了」舞碼參加夜來祭演出;義民中學則參加日本全國高中漫畫比賽,獲選入圍前15強,兩校學生表現優異令人讚賞。邱縣長今(22)日在縣務會議中頒獎表揚,對學生沈穩表現,豎起大姆指說:讚。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縣長邱鏡淳頒獎表揚光明國小參加日本夜來祭演出,做好國民外交。(圖/新竹縣政府提供 , 2017.08.22)

光明國小舞蹈社在日本高知縣夜來祭演出桐花舞曲「春天來了」,表演美麗的春神搭配五色鳥,歡愉地在花叢間嬉戲追逐,其中五色鳥的大型雙翅,其實是由台灣、日本國旗製作而成的友情之翼,除了表現中日雙方友誼外,更意味將新竹縣舞上國際舞台。

義民中學參加日本全國高中漫畫比賽獲選入圍,是台灣唯一通過徵選的學校。(圖/新竹縣政府提供 , 2017.08.22)

而義民高中廣告設計科學生,今年在307所日本海內外報名學校中脫穎而出,是台灣唯一通過徵選的學校,這次能入圍日本前15強非常不容易。郭沛婕說,雖沒有得獎,但可以入圍很意外也很開心,感覺距離夢想更近了;吳星靚則說,日本漫畫的創意與風格、技巧值得學習,例如日本漫畫走溫馨路線,色彩柔和,與台灣用色鮮艷、豐富自是不同;另外日本常用4格漫畫表現,與台灣只用一個畫面呈現,在技巧上也不一樣。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鞋槓人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