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市長張子源生前珍藏 妻子割愛贈萬和宮

前台中市長張子源生前珍藏名畫,由其妻許幸惠代為捐贈萬和宮(圖/台中市萬和宮提供)
前台中市長張子源生前珍藏名畫,由其妻許幸惠代為捐贈萬和宮(圖/台中市萬和宮提供)

記者金武鳳/台中報導

已故前台中市長張子源生前珍藏名畫「雨後溪聲吼似雷」,今(22)日由夫人許幸惠以祥和文教基金會董事長身分,親自捐贈台中市萬和宮收藏,以感謝萬和宮奉祀媽祖庇佑。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這幅「雨後溪聲吼似雷」作品,是由國立台灣藝術大學書畫藝術專任教授林進忠創作,意境豐富,山水、鳥,神形兼備,早在30多年前完成後,即由張子源珍藏。

張夫人許幸惠表示,張市長很喜歡這幅畫作,經常靜觀欣賞。儘管張前市長已於民國99年3月23日往生,這幅畫作依舊保存妥善,唯因畫框稍有磨損,特別委由翠華堂藝術中心重新裱褙。

許幸惠表示,為感念張前市長生前獲得南屯鄉親鼎力支持,更得到萬和宮媽祖庇佑,她決定將這幅水墨作品,捐贈萬和宮典藏。

萬和宮董事長蕭清杰親自受贈後,很感謝許董事長的割愛。蕭清杰表示將妥為保存,讓張前市長伉儷對鄉土的愛,長留鄉親心中。蕭清杰致贈感謝狀給許幸惠,也感謝翠華堂藝術中心及黃朝根老師,細心重新裱褙,讓這幅畫作重現風華。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鞋槓人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