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颱風「天鴿」來襲 預防性撤離特殊病患89人

高市災害應變中心仍提前開設,盤點各單位準備與整合情況。(圖/記者宋德威攝 , 2017.08.22)
高市災害應變中心仍提前開設,盤點各單位準備與整合情況。(圖/記者宋德威攝 , 2017.08.22)

記者宋德威.陳佩琪/高雄報導

颱風「天鴿」來襲,高雄市長陳菊要求各單位做好準備,嚴防海水倒灌或豪大雨對沿海低窪區與易淹水區的衝擊。南臺灣高、屏地區受影響機率與範圍較大,儘管22日中午過後,高雄市區風雨部分開始明顯雨勢,高市災害應變中心仍提前開設,盤點各單位準備與整合情況。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陳菊指示,因逢大潮,沿海低窪地區與部分易淹水地區要提高警覺,預防海水倒灌或豪大雨的衝擊。民政與水利等單位更應預作準備。市府也針對山區桃源、那瑪夏等五區,預防性撤離特殊病患八十九人,自來水公司也呼籲民眾要及早儲水備用,農業局提醒農民做好防颱準備。

本次颱風雖然是輕颱,仍然不敢掉以輕心,國軍作戰區救難弟兄已完備各項整備。(圖/陸軍第八軍團提供 , 2017.08.22)

氣象局評估,因受颱風及其外圍環流影響,南部地區有短暫陣雨或雷雨,且適逢大潮期間,沿海低窪地區恐有淹水及海水倒灌之情。第四作戰區指揮官陳曉明中將21日召集作戰區內各災防分區及相關重要幹部,實施防災整備指導。指揮官陳中將表示,本次颱風雖然是輕颱,仍然不敢掉以輕心,作戰區已完備各項整備,針對轄內地勢低漥、 易淹水區域,完成抽水機、發電機、膠舟、V150裝甲運 兵車、AAV7兩棲突擊車等整備工作,並要求各災防分區 指揮官密切掌握各地區雨勢及可能肇生之災情;在21日上午派遣聯絡官、情蒐官進駐各鄉鎮區公所,並針對45處高風險潛勢地區,預置兵力950員與11項111車輛機具,另派遣重要幹部至地方政府,說明作戰區災防整備情形,以同步完成各項災防整備工作,確保民眾生命財產安全。

颱風「天鴿」來襲,高雄市長陳菊要求各單位做好準備,嚴防海水倒灌或豪大雨對沿海低窪區與易淹水區的衝擊。(圖/記者陳佩琪攝 , 2017.08.22)

台水公司第七區管理處與台電鳳山區營業處也成立緊急應變小組因應,為預防豪雨造成原水濁度過高及停電影響供水穩定,各淨水場已加強戒備,颱風期間如有供水問題,可上網www.water.gov.tw查詢,也可撥打客服專線1910。

嚴防海水倒灌或豪大雨對沿海低窪區與易淹水區的衝擊。(圖/記者陳佩琪攝 , 2017.08.22)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AI倪珍報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