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編/目標到期策略正夯 華頓投信新基金熱賣

▲目標到期策略正夯 華頓投信新基金熱賣。(圖/公關照片)
▲目標到期策略正夯 華頓投信新基金熱賣。(圖/公關照片)

本報訊

債市是股市的基礎,不僅僅從收益率上,更重要的是提供了債券產品,有足夠的工具做投資組合,才能保證投資的預期收益和可控的風險。國際局勢動盪不安、股市居高不下,使得穩健型投資人更加重視預期收益和可控的風險,因此,目標到期策略債券基金的出現將可適時滿足穩健型投資人的期待。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受惠於中國經濟實力提升與人民幣國際化,亞洲債市獲得穩定發展的良好基礎。以發行角度來看,中國佔亞洲債市比重達53%,重要性不言可喻。人民幣國際地位大幅提升,點心債市場已臻成熟,加上人民幣與其他亞洲貨幣的關聯度相對低,離岸人民幣計價的投資級別債券的價格波動亦較其他亞洲投資別債券為低,因此人民幣債券亦可視為分散投資風險的選擇。華頓投信順勢推出新臺幣及人民幣計價之華頓三年到期人民幣新興債券基金(本基金有相當比重投資於非投資等級之高風險債券且配息來源可能為本金),截至8月21日累計募集金額逾30億元,顯示投資人除了有人民幣資產配置需求外,亦相當認同「持有到期」、「廣納收益」以及「波動度低」之目標到期策略。

華頓投信投資長蔡宜君表示,全球低利環境下,投資人追球收益的趨勢不變,因此防禦性強、不畏市場波動,又能享有固定收益的投資工具近年來受到市場歡迎。此外,在市場環境不確定之際,目標到期商品可協助投資人對抗市場的波動,主要原因在於目標到期債券是持有一籃子投資標的至到期日作為基金的投資期限,投資人不需煩惱進出場時間點,可降低受到期間市場風險及價格波動的干擾,長期持有優質標的,有效掌握長線投資成果。對忙碌、沒時間研究國際金融市場的投資人來說,為輕鬆簡單、低風險又兼具收益的投資工具。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AI倪珍報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