熟齡遊學團訪英國 活到老學到老

20名至少53歲以上的男女,自9月2日起將有一個與眾不同的熟齡生活體驗,他們將在英國德文郡佩恩頓,展開為期一個月的學習之旅。(圖/記者楊繼宇攝 , 2017.08.22)
20名至少53歲以上的男女,自9月2日起將有一個與眾不同的熟齡生活體驗,他們將在英國德文郡佩恩頓,展開為期一個月的學習之旅。(圖/記者楊繼宇攝 , 2017.08.22)

記者楊繼宇/台北報導

人若上了年紀,最想做些什麼?爬山?游泳?享用養生餐?還是只想抱抱孫子、孫女,含飴弄孫?有20名至少53歲以上的男女,他們自9月2日起將有一個與眾不同的熟齡生活體驗,他們將在英國德文郡一個名叫Paignton(佩恩頓)的海濱城市,展開為期一個月的學習之旅,全台第一個熟齡遊學團將帶著滿滿的祝福與豐盈的求知慾,將退休生活與世界接軌,實踐「活到老、學到老」及「讀萬卷書不如行萬里路」的真義。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很難想像,從最大年紀77歲到最小年紀53歲,20位已退休在家的熟齡男女,他們為何一聽到有遊學團的訊息,二話不說立刻報名?差點就在員額以外、正是遊學團最高齡成員的蒲王玉春女士這麼說:「一輩子去過很多國家旅遊,卻從來沒有參加過國外遊學團,而她相信此次英國之旅肯定不虛此行。」

由正聲廣播公司與惠安旅行社合辦的「熟齡遊學團」將於9月2日出團,搭機飛往英國德文郡的佩恩頓,進行為期一個月的學習之旅。行前,主辦單位舉辦記者會,邀請5位遊學團成員列席,分享其參加的初衷與興奮的心情,亦由惠安旅行社總經理林宗源與承辦人員說明遊學團的特色。

「熟齡遊學團」是以「走入情境、實現夢想」為理念,讓每位成員從既學習又旅遊的情境中,實現個人昔日曾經編織的遊學夢想。主辦單位此次規畫一個月的遊學行程圍繞著「世界名校」、「著名景點」、「體驗文化」、「結合興趣」等四大主題,成員可以跟來自世界各國且年齡相仿的學生一起上課,進行國際交流,結交異國好友;居住在當地專業的接待家庭、公寓或小型飯店,實際體驗當地居民的生活,亦藉一系列的文化與社交活動,了解當地的歷史及風俗習慣。此外,除一般的課程安排,主辦單位安排的旅遊行程絕非一般走馬看花式的旅遊,每個景點都是精挑細選,並與主題相呼應。

身為遊學團年齡最大的成員,蒲王玉春說,她與職業軍人退伍的先生辛苦拉拔4個孩子長大,而且每個人都完成大學學業,讓她放下心中牽掛,想想自己年事漸高,應該實現當年想做卻沒有做的夢想,參加遊學團可以幫助她開拓眼界,重點是能夠當一次學生,滿足求知慾,這會是她一生難得的經驗與回憶。

已77歲高齡的蒲王玉春是遊學團年紀最大成員,她期許未來一個月好好學習,實現不凡的遊學夢想。(圖/記者楊繼宇攝 , 2017.08.22)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AI倪珍報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