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影增資案開庭 蔡正元喊冤嗆爆賤賣黨產細節

前立委蔡正元的羈押期限將滿,北檢今\\(13\\)日向法院聲請具保停押。(資料圖片)中央社記者謝佳璋攝 106年8月22日
前立委蔡正元的羈押期限將滿,北檢今\\(13\\)日向法院聲請具保停押。(資料圖片)中央社記者謝佳璋攝 106年8月22日

社會中心/台北報導

前立委蔡正元遭控涉侵吞中影3.7億元減資款,涉嫌侵占、背信罪,上月18日遭台北地方法院裁定羈押禁見。他另被控在2006年間擔任中影董事長期間,在處理中影增減資作業時,圖利自己和特定人士獲利,被依背信罪嫌起訴,今年1月士林地方法院判蔡正元無罪,檢方不服提起上訴,高院今(22)日開庭,並提訊在押中的蔡正元,他則喊冤稱他「功在中影,何來不法利益?」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蔡正元被控在2006、2007年間,在辦理中影增減資作業時,涉嫌利用自己董事長的職權主導董事會,圖利自己經營的阿波羅公司和特定人士,獲利約635萬餘元,並依背信罪嫌被起訴,士林地院今年1月判蔡正元無罪,全案經上訴由高等法院審理。

高等法院今日開庭,向北檢借提因另案在押中的前立委蔡正元出庭,他則表示,當年中影遭時任副董事長的莊婉均掏空7.5億元,是他及阿波羅公司拿出8100萬元來彌補財務缺口,強調自己「功在中影,何來不法利益?」

此外,蔡正元也反控中影大股東中投公司恩將仇報,誣陷他侵吞中影公款,認為自己是在中投處理黨產時擋人財路,才會被如此對待,更說自己願意去黨產會作證,將中投賤賣黨產的細節公諸於世。

蔡正元更透露,中影減資一案,他在10年前就跟時任立委的總統蔡英文解釋過,強調自己前後說法一樣,法官若不相信也可傳喚蔡英文作證。

蔡正元並指自己因本案遭士檢起訴、現又因另案遭北檢羈押,都是檢方奉命而為,但他並不怪司法人員,但擔心台灣未來將成為殺戮戰場。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AI倪珍報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