歷年來規模最大!陳光復歡送陸軍役男入營服役

縣長陳光復特地前往表達關懷勉勵。(圖/記者鄧至傑攝 , 2017.08 22)
縣長陳光復特地前往表達關懷勉勵。(圖/記者鄧至傑攝 , 2017.08 22)

記者鄧至傑/澎湖報導

縣府今(22)日上午於地下大禮堂歡送133名陸軍第0063梯次常備兵役軍事訓練役男入營,前往馬公菜園營區報到,縣長陳光復特地前往表達關懷勉勵,祝福即將入伍的役男,服從長官的領導與教導,挑戰自我,勇於接受各項軍事訓練,培養健康體格,讓自己成長、茁壯成為真正的男人。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縣府表示,本梯次徵集對象為83年次以後出生役男,共有133名役男入伍,是歷年來規模最大的一次,將一次接受4個月的軍事訓練,其中前5週為「入伍訓練」,後11周為「部隊訓練」,訓練項目除一般的部隊勤務外,還包括實彈射擊、戰鬥教練、戰術行軍。但若在學期間上過軍訓課,最多可折抵役期15天。

本梯次徵集對象為83年次以後出生役男,共有133名役男入伍。(圖/記者鄧至傑攝 , 2017.08 22)

陳光復表示,入伍服役是人生中一個重要的過程與階段,歷經軍中4個月軍事磨練與成長,蛻變成為具有強壯體格與鋼鐵般意志的男人,才能完成保家衛國的義務。

陳光復指出,現在部隊訓練都採人性化管理,如有任何問題可隨時向部隊長官反映,縣府、各鄉市公所、澎防部及軍人服務站等單位也都會積極協助解決,祝福在場役男都能快樂入營,光榮退伍。

包括民政處長許啟川、副處長陳泰銘、馬公市長葉竹林、馬公市民代表蘇育德、澎湖後指部指揮官劉東奇、澎防部人行處長桂家慶及軍人服務站站長房明德等人都到場表達關懷勉勵,一起為役男加油打氣。不少家長及役男的親友也前來送行,依依不捨話別。

陳光復表示,入伍服役是人生中一個重要的過程與階段。(圖/記者鄧至傑攝 , 2017.08 22)

在民政處說明入營注意事項、澎防部介紹軍旅生活,及軍人服務站進行役男權意事項及防範詐騙宣導後,10點整役男們在縣府廣場搭乘4輛專車前往馬公菜園營區報到。

縣府為全程服務役男,民政處選派護送人員隨行,各鄉市公所也派員隨同該鄉市入營子弟一同前往,並準備旅行袋及電話卡,分送給每一位入營役男,希望讓役男服役期間,享有完善的服務與照顧。縣府也特別為役男投保「團體意外險」壹佰萬元,讓役男放心,家屬安心,在營軍人家屬如是貧困(列級)家屬,仍然享有安家費及生活扶助金的扶助。

祝福即將入伍的役男,挑戰自我,勇於接受各項軍事訓練,培養健康體格。(圖/記者鄧至傑攝 , 2017.08 22)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AI倪珍報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