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雄豆子劇團葫蘆墩登場 充滿趣味與歡樂

豆子劇團推出經典情境式喜劇,以親子婚姻關係為主題,具有多元故事內容及藝術性。〈圖/葫蘆墩文化中心提供2017.8.22〉
豆子劇團推出經典情境式喜劇,以親子婚姻關係為主題,具有多元故事內容及藝術性。〈圖/葫蘆墩文化中心提供2017.8.22〉

記者黃玿琮/台中報導

高雄在地深耕19年的豆子劇團,今(106)年推出經典情境式喜劇「豆豆小家x豆豆小學」,以親子婚姻關係為主題編演二個不同風格的故事;將於9月9日週六在葫蘆墩文化中心演出兩場次,從充滿趣味歡樂的氛圍中,體會感受說演故事戲劇的內涵深度。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豆子劇團22日帶領「豆豆小家」演員,現身至葫蘆墩文化中心演出精采片斷,受到小朋友們熱烈歡迎。團長葉俊伸說明此次演出內容,是以「舊戲重製+新戲亂入」為概念發展出兩個故事。「詭屋奇遇記」中豆豆一家人意外發現社區老屋原來是個大迷宮,隱藏驚人的秘密,從鋪陳懸疑奇想的氛圍、視覺與驚喜互動的效果,帶出一個單親父女感傷溫馨的情節。

「豆豆小學開學了」則以六年級小朋友的視角,描寫情竇初開的感覺,小豆豆和班上的蘿蔔絲同學互有好感,但兩人的爸爸卻因莫名的誤解而不斷衝突,苦惱的他們決定要開始一個驚天動地的計畫,結束大人們的紛爭。此劇以「羅密歐與茱麗葉」發想,藉以向逝世401周年的莎士比亞致敬,並引導孩子進入世界經典名著的文學殿堂。

葉團表示,豆子劇團的演出結合環保、教育、文化等社會議題,融合戲劇、歌舞、音樂、裝置等多元表演手法,建構孩子心靈美麗豐足的生命元素,及親子間的溝通橋樑。「豆豆小家」系列為劇團代表作,具有多元故事內容及藝術性,尤其像櫻桃小丸子連續劇般呈現可愛自然的生活化特色,培養出一批忠實粉絲,是許多親子民眾每年引領期待欣賞的節目。

葫蘆墩文化中心表示,此劇選在開學初期演出,是希望藉由戲劇的引導,重新拉回家庭、親子與學校的常規生活。葉團長也強調,此次的演出都會有與臺下觀眾互動的機會,而且可能不只與小朋友互動,爸爸媽媽也有可能是互動的對像。「豆豆小家x豆豆小學」9月9日週六兩場次時間,分別是下午2點30分及晚上7點30分,票價150、300元,請洽年代售票或葫蘆墩文化中心服務臺。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AI倪珍報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