二崙社區營造有成 各個社區都美麗

湳仔社區內擁有生態池。(圖/記者郭春輝攝 , 2017.08.22)
湳仔社區內擁有生態池。(圖/記者郭春輝攝 , 2017.08.22)

記者郭春輝/雲林報導

二崙鄉經過多年來的努力,鄉內各個社區興起,且一個比一個美麗,來到二崙,別忘了走訪社區,走向風情萬種的農村田園之美。經過四年的「農村再生」改造,偏遠的湳仔社區煥然一新,成為二崙最美麗的社區,也成為全國性示範社區,包括鐵道風情、入口意象、生態池、彩繪互動區,湳仔社區已被營造成充滿魅力與生命力的社區,它是二崙美麗家園的代表,更是農村再生,社區再生的典範。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湳仔社區是全國示範社區,入口意象很農村。(圖/記者郭春輝攝 , 2017.08.22)

而來惠打牛湳社區─昔日濫葬崗變綠地,而從一四五甲線來到來惠打牛湳社區,看到一大片公園綠地,運動設施,外界可能很難想像,多年前它曾是濫葬崗,是雜草叢生的公墓地,公所花了九牛二虎之力,遷移濫葬崗變成公園綠地,如今不僅美化市容,且已成為社區重要休閒運動場所。

崙東社區─醬菜館是二崙人的生活記錄崙東村位於市區中心,開發早,社區營造也相當成功,近年來社區設立「生活體驗館」,將二崙客家早年製作的傳統美食─醬菜故事做記錄,醬菜的故事即是二崙人生活的記錄,來到崙東社區,走訪生活體驗館,即可一窺二崙人過去生活的面貌。

崙西社區─公園綠地 一片綠意崙西村民是二崙最幸福的一群,不僅週邊擁有公園綠地,社區更擁有兩大塊社區自己營造的「崙西社區公園」,在社區意識高漲,村民極具凝聚力下,崙西社區公園連續多年獲得全國性優良社區。

崙西社區美麗如畫,多次獲得全國優良社區(圖/記者郭春輝攝 , 2017.08.22)

來到崙西公園,看樹看花賞烏,宛如來到一片寧靜的山區,走訪崙西,才能體驗二崙社區之美。

大義崙社區則是人文薈萃之地,大義崙不只社區美麗,更重要的是人文薈萃,尤其擁有獲得國家文藝獎的宋澤萊故居坐落地,如今成為社區重要文化資產,也讓大義崙社區更富藝文氣息。

大義崙社區人文薈萃。(圖/記者郭春輝攝 , 2017.08.22)

不僅如此,大義崙也擁有「二崙媽祖」天后宮,它與宋澤萊故居比鄰,除社區環境整潔,更是宗教與文藝匯集地。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AI倪珍報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