散播愛心!為失親兒募款 鐵馬騎士環雲林

縣長李進勇與鐵馬環雲林隊伍開跑前合影留念。(圖/記者蘇榮泉翻攝,2017.08.22)
縣長李進勇與鐵馬環雲林隊伍開跑前合影留念。(圖/記者蘇榮泉翻攝,2017.08.22)

記者蘇榮泉/雲林報導

財團法人台北市失親兒福利基金會辦理「第三屆失親兒環雲林縣公益關懷募款鐵馬行」,22日一群七十位鐵騎好手抵達雲林縣政府,受到縣長李進勇、秘書長黃玉霜熱情接待。李縣長及虎尾林鎮長並致贈每位學童紀念品,勉勵學生要有開闊的胸襟,在接受各界關懷之餘,不忘回饋愛心於社會。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六十位失親兒以陽光燦爛笑容精采唱跳表演後,縣長李進勇、秘書長黃玉霜、虎尾鎮長林文彬、社會處長徐忠徹、行政處長林樹山、基金會主任林耀哲等一行人舉行失親兒環雲林開幕典禮;縣長李進勇也為5天的鐵馬行加油打氣,期許車隊的騎士們,能藉由這樣實際走訪的旅程,增強環保意識及認識雲林故鄉,親近人文土地來了解當地文化及各項產業經營,帶給自己更不一樣的視野,豐富人生閱歷。

六十位失親兒以陽光燦爛笑容精采唱跳表演。(圖/記者蘇榮泉翻攝,2017.08.22)

縣長李進勇表示,鐵馬旅行考驗著騎士們的體力及毅力與團隊合作的默契,相信自行車隊的兒少騎士們,透過平常扎實的訓練,漸進的提升體能狀況,一定能完成環雲林縣20鄉鎮市目標,更感謝財團法人台北市失親兒福利基金會,長期以來持續服務本縣失親的兒童及青少年,並藉由各方面的資源連結,促成了這次寶貴的機會,支持孩子們能站在更高的視野去認識世界,拓展生命經驗,留下一個美好的暑假回憶,玩得既知性又快樂。

鐵馬騎士們。(圖/記者蘇榮泉翻攝,2017.08.22)

基金會主任林耀哲感謝社會各界的支持,基金會成立10年來,全省已有17個據點,經相關單位通報,服務一千多位學童,透過基金會的關懷照顧、課業的輔導,讓這些孩子覺得雖失親、但不孤單的快樂學習成長,藉由鐵馬行學習人際關係的互動與關懷,讓自己更有自信心,同時以笑容感染別人。

社會處長徐忠徹指出,為了讓本縣兒童及青少年在暑假有正當休閒育樂活動,以辦理騎鐵馬環遊雲林活動,培養兒童及青少年興趣,也呼籲大眾一起來為此次參加騎單車的70位少年鼓勵及加油打氣。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鞋槓人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