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大運/強勢擊倒墨西哥 你怎能不愛這樣的中華男籃?

中華隊打出漂亮勝仗。(圖/記者林志儒攝 , 2017.08.22)
中華隊打出漂亮勝仗。(圖/記者林志儒攝 , 2017.08.22)

文/林志儒

繼前役比賽大勝匈牙利後,中華男籃再接再厲、以90:88強勢擊倒強敵墨西哥,在全場5411名觀眾的面前打出一場讓人全身起雞皮疙瘩的精采勝仗。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墨西哥本次參賽可說是有備而來,陣中擁有3名美國NCAA一級球員,並有4名球員擁有職業聯賽經驗,且全隊身材高大、共有6名身高超過200公分的長人。在身材、經驗都不如對手的劣勢之下,更讓中華隊勝利的滋味嘗來格外甜美,也難怪球員們贏球後會興奮擁抱慶祝,全場球迷更是幾乎感動落淚。

賽後中華隊總教練帕克直言這是場「不可思議的比賽!」而他也不斷強調自己對於球隊一直相當有信心,他身為球隊的教練始終都相信自己的球員能夠贏下每場比賽,連續2場重要的勝利是隊上每個人的功勞,從先發5人到替補都展現非常完美的拚勁,這是場讓人相當激動的勝仗。

中華隊贏球後笑著圍圈喊聲打氣。(圖/記者林志儒攝 , 2017.08.22)

攻下22分、6籃板、7助攻的陳盈駿是贏球首要功臣,第三節連續進球更是帶領球隊拉開領先優勢的關鍵,展現十足的領袖氣質:「希望我能持續這樣做下去,用我的態度、精神,或者是關鍵的進球來幫助這支球隊。」

陳盈駿關鍵時刻屢屢挺身而出。(圖/記者林志儒攝 , 2017.08.22)

同時陳盈駿也表示賽前全隊都不斷相互提醒這場比賽有贏球的可能,並不會因為身材不如對手而有所畏懼:「最後我們真的做到了!」陳盈駿也表示這場勝仗對球隊而言相當重要、大幅提高了全隊的信心、未來勢必會有更好的表現。

拿下全隊次高20分的「小台東」黃聰翰同樣也是勝利功臣,他在第二節甩開對位防守者後狠狠扣在2名補防球員頭上、技驚四座,更讓中華隊以及全場球迷的士氣大為鼓舞、絕對是歷年來中華隊在國際賽事的經典好球。

「那球我過了之後打定主意就是要扣籃!」黃聰翰賽後表示扣籃一向能有效提振球隊士氣,自己成功後也非常興奮,這是生涯第一次在防守者頭上扣籃,但絕對不會是最後一次,未來會持續嘗試有更精采的表現。

能夠在自家主場出賽也帶給黃聰翰無比的力量,他坦言贏球後自己激動到幾乎落淚:「能夠在自己主場比賽感覺真的很棒!」



黃聰翰超級精采爆扣。(影片取自臉書連結)

在本屆之前,中華隊上次在世大運贏球已得追朔至2007年,睽違10年後不僅順利開胡、突破上屆參賽全敗的困境,還一連搶下第2場勝仗,尤其在首戰大比分不敵拉脫維亞後並未一蹶不振,反而連克匈牙利、墨西哥2支強隊,用十足的拚勁與表現讓球迷為之瘋狂。

而且中華隊展現出相當良好的團隊氣氛,無論領先或是落後、總是能夠看到球員彼此相互提醒、鼓勵,贏球後所有球員興奮擁抱的畫面更是將良好的團隊情誼展露無疑。

擊敗墨西哥後陳盈駿便強調現在團隊氣氛已達到巔峰,而隊長李愷諺更直言這是他所待過團隊氣氛最好的一支球隊,而和隊友的好感情以及在自家主場出賽的渴望,也成為了李愷諺帶傷上陣拚戰的動力。

場上球員拚戰、場下球員也展現良好氣氛。(圖/記者林志儒攝 , 2017.08.22)

李愷諺帶傷上陣、為球隊展現十足拚勁。(圖/記者林志儒攝 , 2017.08.22)

李愷諺透露日前球隊至南韓移地訓練、比賽時便不慎撞傷右側肋骨,之後便因傷無法參與團隊訓練,僅有練習投籃保持手感,返台經檢查確認骨頭未有大礙後,便決定吃止痛藥上場比賽。但無奈前2場在小巨蛋的比賽中表現不盡理想、直到墨西哥才終於觸底反彈、全場14分進帳,並有關鍵罰球命中確保球隊勝機。

「之前因為是第一次在小巨蛋比賽的關係,太過興奮反而表現不好。」李愷諺表示隊友和教練都不斷給予他鼓勵,自己也不斷調整終於有所突破,而能夠在家鄉參加如此盛大的比賽,不管是比賽時或是日前開幕典禮,每一刻都讓李愷諺相當感動。

中華隊擊敗墨西哥後以2勝1敗的成績暫居分組第3,24日晚間8點將遭遇同在亞洲的宿敵南韓,25日晚間8點則將面臨歐洲籃球強權塞爾維亞,比賽將分別在台北小巨蛋以及新竹體育館進行,中華隊的身材依舊處於劣勢,但相信能夠帶給所有球迷精采的比賽,熱愛台灣籃球的球迷們務必要進場支持,你的每一次加油都能為球員帶來無比的鬥志與力量。

中華隊贏球後興奮擁抱撲倒在地。(圖/記者林志儒攝 , 2017.08.22)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AI倪珍報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