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城座談 警方宣導青春遠毒

高市警方影城宣導青春遠毒。(圖/高雄市警局提供 , 2017.08.22)
高市警方影城宣導青春遠毒。(圖/高雄市警局提供 , 2017.08.22)

記者陳佩琪/高雄報導

「毒」?為讓青少年更懂防治觸碰毒品,高雄市警苓雅分局22日在高雄環球影城舉辦社區治安座談會,正值暑假期間,宣導對象以青少年為主,會議結合青春專案,加強青少年法治的觀念,苓雅分局長賈樂吉以「重新認識警察治安與交通」簡報作為開場白,向大家宣導:「善護念-愛與鐵血、交通行-和諧進步、為民服務-利益大眾、紛擾的社會 我們有何能耐?」,讓大家能重新認識警察。該社區治安座談會於22日下午15時在苓雅區環球影城舉行,苓雅分局長賈樂吉邀請轄內高中職以上學生參與,並率分局相關單位到場進行反毒等各項宣導工作。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為了預防青少年施用或誤用毒品,苓雅分局用心準備了仿真毒品及反毒等相關資料及影片,教導參加的青少年學習辨識毒品種類及其偽裝方式;同時也邀請山達基教會反毒講師黃麗影分享毒品為何會使人上癮,及一個人吸食毒品後,因心神錯亂而發生的糗事,加深毒害身心的印象,以防毒品入侵校園、社區,並強化青少年的自我保護能力。

另外在交通方面,警方將青少年易發生交通事故的類型及易被取締告發的違規形態,以活潑的宣導方式呈現,灌輸青少年正確的交通法律常識,讓參加的青少年更了解用路安全,減少交通事故。

【 NOWnews 今日新聞 】 提醒您:

少一份毒品,多一分健康;吸毒一時,終身危害。

※ 戒毒諮詢專線:0800-770-885(0800-請請您-幫幫我)

※ 安心專線:1925

※ 張老師專線:1980

※ 生命線專線:1995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AI倪珍報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