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大運跆拳道/跆拳道比賽有配音 讓觀眾更融入比賽

男子跆拳道63-68公斤級中華隊黃鈺仁對戰俄羅斯選手。(圖/世大運官方提供)
男子跆拳道63-68公斤級中華隊黃鈺仁對戰俄羅斯選手。(圖/世大運官方提供)

體育中心/綜合報導

世大運賽場上,除了有緊張刺激的比賽,也能體驗到如電玩或電影般的聲音效果?來到跆拳道賽場,選手互尬腳上功夫,居然還有配音,讓精采賽事不只有視覺、還有聽覺享受。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自2012年倫敦奧運起,跆拳道已全面採用電子護具,近年來不斷改良,以追求比賽公平性,同時也避免喪失比賽可看性,計分系統也花了點心思。

電子護具得分感應為選手腳上的電子襪,踢擊力道達一定磅數才算得分,觀眾通常透過記分板有無跳分來判定,但世大運場上,用聽的也能知道。每當有選手踢擊得分,喇叭就會發出類似電玩或電影拳頭重擊的「砰」的音效,觀眾看著選手動作,再聽到音效,就知道得分了。

中華臺北選手黃鈺仁在男子68公斤級對戰塞爾維亞尼可拉(Vuckovic Nikola)時,由於實力懸殊,黃鈺仁頻頻得分,砰、砰、砰的音效,讓現場觀眾越看越High。

導入音效的作法,在跆拳道國際賽很常見,國內賽事偶爾也用,但在世大運這樣大規模的賽事,音效讓比賽氣氛更有渲染力。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AI倪珍報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