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大運商機爆發 餐飲、翻譯、按摩業績旺

▲搶占世大運商機,台北王朝大酒店推出特製甜點大受好評。(圖/記者陳家蕙攝,2017.8.23)
▲搶占世大運商機,台北王朝大酒店推出特製甜點大受好評。(圖/記者陳家蕙攝,2017.8.23)

記者陳家蕙/台北報導

「世界大學運動會」在台北登場,除了是國內主辦過層級最高的國際體育賽事,引進的相關商機也很驚人。以距離主要場館台北小巨蛋最近的王朝大酒店來說,近期住宿率提升 1 成、餐飲業績增加 1 至 2 成。同時,隨著各國好手來台較勁,翻譯人才需求大增,就連按摩業者也搭上選手舒壓需求,來客成長 1 成 5。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世大運商機發威,隨著近萬名國外參賽選手、隨行人員以及親友眷屬來台,觀光、消費發燒,創造不少短期就業機會。其中,百貨販售以及民生服務業業績大好,包括世大運促銷套餐、紀念商品或授權商品銷售等。

以位於台北小巨蛋對面的台北王朝大酒店來說,搭上這波世大運熱潮的地利之便,順勢設計「來勢熊熊金牌幕斯」為中華隊選手加油,可愛的金牌台灣黑熊造型成為IG或臉書打卡熱門標的,近期住宿率與去( 2016 )年同期相比,已成長 1 成,餐飲業績更提升 1 至 2 成。

此外,歷經賽事拚搏,選手按摩舒壓需求大增,養身會館來客數也增加 1 成 5 。其中,從業人員陳小姐因為精通英文與日文,近期按摩按到手軟,每天要到凌晨 4 時才能回家,賺進 6000 元業績獎金。

▲為世大運選手舒壓,按摩業績成長 1 成 5 ,又以精通外語的服務人員最吃香。(圖/記者陳家蕙攝,2017.8.23)

同時,隨著各國選手以及眷屬來台,翻譯人才需求噴出。統一數位翻譯業務部協理陳鵬文指出,近 1 個月來為了世大運需求,招募約 50 位筆譯人員、 20 位口譯人員,其中,筆譯人員月薪約 5 至 10 萬元,同步口譯 1 天 4 - 5 萬元。

1111 人力銀行調查並發現,搶搭這波世大運商機,上班族也不落人後,以「擔任主辦單位相關工讀/兼職人員」以及「應徵商家世大運期間工讀/兼職人員」為主,另外,「至場館賽事附近擺攤」也成為搶賺世大運財的方式之一。整體而言,有意透過世大運增加收入的上班族,估計可在賽事期間平均賺取 14487 元。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AI倪珍報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