雙蔡密會談中影?黃重諺還原現場

國體法三讀通過,總統蔡英文說,不要懷疑政府改革的決心。(圖/NOWnews)
國體法三讀通過,總統蔡英文說,不要懷疑政府改革的決心。(圖/NOWnews)

記者彭媁琳/台北報導

前立委蔡正元出庭時供稱,10年前與總統蔡英文在大直美僑俱樂部密會,蔡英文了解中影案,要求傳喚蔡英文出庭。對此,總統府發言人黃重諺23日受訪時表示,和蔡英文了解過現場狀況,當時是因為媒體女性主管與蔡正元有報導上的糾紛,請蔡英文把兩方約出來溝通,居間化解。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蔡正元涉嫌侵占中影公司減資款新台幣3.7億多元,7月18日遭羈押。本月22日到高等法院出庭,說明2006、2007年辦理中影增減資作業時,利用時任董事長職權主導董事會,圖利自己經營的阿波羅公司和特定人優先以低價認股,不法獲利600多萬元。

蔡正元在庭上指出,10年前與擔任民進黨立委的蔡英文,在台北大直美僑俱樂部討論中影案,當時還有一位報社女性主管在場,他花了3小時向蔡英文與報社主管解釋相關案件。蔡正元強調,在法庭上所言,與10年前一模一樣,希望法官可以傳喚蔡英文出庭作證。

對此,黃重諺表示,昨天(22日)有和總統對過當時的情境,就是單純報導上的誤會,十多年前因為有一家媒體報導了有關蔡正元處理黨產交易案的問題,產生一些誤會,蔡正元一度要以司法途徑處理,媒體這一方就希望蔡英文以同樣擔任立委的立場,居間化解。所以,媒體就拜託蔡英文把大家約來,讓他們去面對面溝通。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AI倪珍報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