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座客雲嘉南、原是一家人」 系列活動呈現在地文化

2017「座客雲嘉南 原是一家人」記者會。(圖/記者洪佳伶拍攝 , 2017.08.23)
2017「座客雲嘉南 原是一家人」記者會。(圖/記者洪佳伶拍攝 , 2017.08.23)

記者洪佳伶/雲林報導

行政院雲嘉區聯合服務中心、客家委員會、原住民族委員會,23日在崙背鄉詔安客家文化館、舉辦2017「座客雲嘉南 原是一家人」記者會,立委劉建國、雲林縣副縣長丁彦哲、崙背鄉長李永茂及各界代表到場加油打氣,現場有打擊樂器熱場、開口獅揭幕、崙背幼兒園小朋友舞蹈及原住民歌唱表演,場面熱烈。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行政院雲嘉南區聯合服務中心為帶動在地文創,振興客庄部落經濟,今(106)年9月起舉辦系列活動,有文創講座、輕旅遊等,希望藉由活動讓民眾更了解雲嘉南地區在地原、客文化魅力。立委劉建國、雲林縣副縣長丁彦哲及客委會、原民會、各界代表都分別致詞肯定這項活動的意義,是跨縣市、跨族群的溫馨饗宴。

立委劉建國致詞肯定這項活動的意義。(圖/記者洪佳伶拍攝 , 2017.08.23)

行政院雲嘉南區聯合服務中心執行長許根尉表示,希望透過雲嘉南地區校園、產業界、政府機關等跨界合作舉辦文化/語言/文創等多元講座,紮根原民及客家文化教育工作及吸引青年參與新創事業行銷計畫,解決青年創業瓶頸。同時利用數位資源輔導,建立雲嘉南地區的「創客」根本基礎。

其中雲林、嘉義兩場輕旅行已報名額滿,另有雲林、嘉義、臺南三場文化創客講座,民眾皆可上官方網站「座客雲嘉南 原是一家人」網路報名。

執行長許根尉、立委劉建國、崙背鄉長李永茂及各界代表到場加油打氣。(圖/記者洪佳伶拍攝 , 2017.08.23)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AI倪珍報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