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螺藝術兵營暨旅客資訊小站 建置工程開工

西螺藝術兵營暨旅客資訊小站建置工程開工。(圖/記者洪佳伶翻攝 , 2017.08.23)
西螺藝術兵營暨旅客資訊小站建置工程開工。(圖/記者洪佳伶翻攝 , 2017.08.23)

記者洪佳伶/雲林報導

為推動均衡發展西螺鎮整合建設計畫,縣府積極向中央爭取經費,獲內政部營建署補助250萬元辦理西螺藝術兵營暨旅客資訊小站建置工程,改善藝術兵營周邊環境,提供更友善的旅遊服務諮詢以及藝術家展演或創作空間。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縣府城鄉處表示,「西螺大橋藝術兵營」位於西螺大橋口,前身為舊有兵營,緊鄰羽球場與藝術公園,是延平老街與西螺大橋廣場之間重要節點,民國70年代部隊撤兵後,逐漸成為當地環境髒亂點,民國94年開始,經過在地藝術家與志同到合的夥伴重新整理陣營,成為藝術家創作基地。

考量西螺農村調性,工程將整合地標性、在地服務性的場域,保留既有兵營建物,設置枕木階梯來縫合兵營與人行道高低差問題,改善環境品質,並打造具有生態綠意之開放性休憩藝術空間,建構一個可提供藝術教育及展示、休閒及育樂的場所,將藝術兵營與西螺大橋的節點相互串聯,讓來到此地的人們回歸體驗簡單生活本質。

城鄉處指出,藝術兵營目前由藝術家與西拓藝術協會在維護管理,並提供了多項藝術與生活結合的系列活動,透過公部門建設為開端,配合地方自治團體以及社區和非營利部門投入對人文和環境的積極關懷,開發具地方特色和創意活動,帶動及維持地方生氣,形成良性循環促成永續發展的契機。

西螺藝術兵營暨旅客資訊小站建置工程已於2日開工,工期為90日曆天,預定在11月初竣工,完工後提供一個藝術教育及展示、休閒及育樂的場域。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AI倪珍報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