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屯文山居民反對設廢棄物場 環保局:將謹慎評估

文山環保自救會發動前往現場抗議反對營建混合物資源回收處理廠(圖/柳榮俊攝 , 2017.8.23)
文山環保自救會發動前往現場抗議反對營建混合物資源回收處理廠(圖/柳榮俊攝 , 2017.8.23)

記者柳榮俊/台中報導

台中市南屯區精密工業園區附近申請設立「乙級營建混合物資源回收分類處理廠」,今(23) 日文山環保自救會發動前往現場抗議,認為南屯人口愈來愈多,不適合再設置資源回收處理廠。台中市環保局表示,該公司依法提出申請,環保局已辦理兩次會勘,將納入地方意見,謹慎評估、嚴格審查。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和多利環保股份有限公司日前申請於南屯區公有設施保留地,垃圾處理廠用地設置「乙級營建混合物資源回收分類處理廠」,環保局依法受理審查。先前已於5月24日辦理會勘,會勘時民眾提出部分疑慮,因此環保局今日再辦理第二次會勘,請業者就設備內容、汙染防制、交通路線規劃、景觀綠美化等項目妥善說明,讓當地民眾充分了解。

江姓居民表示,文山地區現有垃圾掩埋場、焚化爐及污水處理場,就飽受污染之苦,現又要來一個資源回收處理場,所有垃圾都往文山地區實在不公平。絕對反對到底,希望市府盡速變更地目不該再是用垃圾處理用地。

環保局表示,初期審查階段將納入民眾意見,依「公民營廢棄物清除處理機構許可管理辦法」之規定詳加審查;未來若進入實質審查階段,也將邀請環境工程、廢棄物管理領域之專家、學者擔任委員,針對其計畫內容進行審查。

環保局強調,針對此案將謹慎評估、嚴格審查,並站在對社會、經濟、環保三贏及符合相關法規的情況下,才會評估同意設置事宜。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AI倪珍報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