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橘色小兵」出沒馬路 網笑:三寶嚴禁的概念

網友貼出一張照片引起熱議。(圖/翻攝自「爆料公社」臉書)
網友貼出一張照片引起熱議。(圖/翻攝自「爆料公社」臉書)

生活中心/台南報導

台灣道路施工頻繁,有些道路甚至沒幾天就又修補,造成民眾生活不便。最近有網友在臉書「爆料公社」中貼出一張施工中的道路,不過,短短不到幾公尺的路上卻擺滿三角錐,讓網友驚呼「我以為我來到駕訓班!」。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馬路充滿三角錐讓網友驚呼以為到了駕訓班。(圖/翻攝自「爆料公社」臉書)

原來這是位在台南的西門路上,由於該路段在進行翻修,路面上多處都可見三角錐不規則圍成圈,不論是對機車騎士或汽車駕駛來說都相當難以通過!許多網友看了也忍不住笑說,不如就合法蛇行吧「這不能怪駕駛蛇行喔!」、「根本蛇形合法化」,也有網友認為根本是杜絕三寶的好方法「假裝鋪路其實要淘汰雞腿駕駛」、「三寶嚴禁進入的概念」。

不過,有網友就為大家解答,表示其實這是先舖一層底層再調整人孔蓋高度,等到調好後再來舖面層,至於為何用三角錐圍起?是因用三角錐將較高、突起的人孔蓋圍起來較為明顯,才不會有人不慎騎上去摔車。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AI倪珍報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