竹縣拆除私娼寮違建 殘磚剩瓦未清運如廢墟

新竹縣拆除私娼寮違建,卻留下殘磚剩瓦未清運有如廢墟。(圖/記者常似虎攝 , 2017.08.23)
新竹縣拆除私娼寮違建,卻留下殘磚剩瓦未清運有如廢墟。(圖/記者常似虎攝 , 2017.08.23)

記者常似虎/竹縣報導

新竹縣政府強力拆除湖口鄉榮光路周遭私娼寮違建,彰顯公權力,但是卻留下爛攤子,敲垮的建築廢棄物堆了滿地,有如廢墟;縣議員甄克堅接獲許多民眾投訴,有人還差點被風吹起來的木板擊中,危險萬分,向縣政府反映卻毫無下文,讓甄克堅大嘆搖頭。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縣府帶頭違法留下滿地廢棄物,引發民怨。(圖/記者常似虎攝 , 2017.08.23)

為了根除長期危害治安的私娼寮,竹縣府自7月中至8月初一連執行3波拆除行動,將公有地上的違章建築夷為平地,縣政府宣言成功讓私娼寮走入歷史;然而在大張旗鼓的動作之餘,後續的收尾工作卻無人聞問,滿地的廢棄物隨意堆置並未清運,宛如廢墟鬼域。

滿地廢棄物堆置猶如廢墟,更威脅往來人車安全。(圖/記者常似虎攝 , 2017.08.23)

民眾抱怨這堆建築廢棄物中有價值的鋼樑、鐵條被取走後,剩下的磚瓦泥灰、破舊家具、殘破門窗堆在現場,景況無盡荒涼;一起風就是飛砂走石,還有人差點被隨風飛舞的木板擊中。縣議員甄克堅陸續接獲鄉親投訴,立刻將狀況告知環保局,然而承辦人回覆:「這是工務處的業務。」再轉達給工務處後,也一直沒有回覆。

私娼寮違建拆除後,滿地殘磚剩瓦未清運,留下爛攤子。(圖/記者常似虎攝 , 2017.08.23)

甄克堅不滿指出,縣府大陣仗拆除違建本來是好事,但是卻留下爛攤子沒有收拾,任由廢棄物在現場堆置,簡直是帶頭違法,痛批行政效率不彰,考慮要求環保局依廢棄物處理法開單告發,讓縣政府罰縣政府!

位在湖口鄉榮光路上的私娼寮,歷史超過一甲子,與駐紮在湖口台地的裝甲兵部隊相鄰、相互依存,見證當地風塵滄桑史,地方男士只要提及「榕樹下」、「水溝邊」莫不會心一笑;回溯自1960年營區駐軍起,不肖人士利用大水溝旁水利地、國有地,搭建起簡陋磚頭厝(俗稱查某間)來滿足阿兵哥,隨著工業發展興起,不時有外勞聚眾滋事及下海賣淫事件傳出,私娼寮也由早期磚頭厝擴大範圍,不斷以水泥、磚造或鐵皮屋方式加蓋違建,擴大營業而豔幟高張。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AI倪珍報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