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大運/痛宰哥倫比亞 中華女排預賽以全勝之姿晉級八強

▲中華女排全勝晉級,感謝球迷進場支持。(圖/林暐凱攝 , 2017.08.23)
▲中華女排全勝晉級,感謝球迷進場支持。(圖/林暐凱攝 , 2017.08.23)

記者林暐凱/台北報導

預賽前2戰分別擊敗法國、捷克的中華女排,雖然確定以A組第一名晉級,但23日面對2連敗的哥倫比亞絲毫不手軟,僅有第2局曾有些微的落後,其餘皆能有效掌握整體攻勢,加上近乎滿場的球迷助威下,中華張秝芸、陳姿雅頻頻上演扣殺,使得哥倫比亞防守措手不及,中華終場就以25:15、25:16、25:14直落三痛宰哥倫比亞,預賽以全勝之姿晉級8強,8強戰將面對阿根廷。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中華女排本場頻頻上演殺球。(圖/林暐凱攝 , 2017.08.23)

預賽取得2連勝的中華,在與哥倫比亞賽前就確定以A組第一的成績晉級8強,但是中華面對2連敗的哥倫比亞絲毫不手軟,一開賽打出一波8:1的攻勢,迫使哥倫比亞叫出技術暫停,暫停回來後,哥倫比亞收到成效,一度將比數追至7:11落後中華4分,此時張秝芸頻頻上演扣殺,將比數擴大至22:12的領先,首局中華在近滿場觀眾的助威下,順利以25:15奪下首局。

▲陳姿雅第2局強攻,是第2局中華能夠拿下的關鍵。(圖/林暐凱攝 , 2017.08.23)

次局一開賽哥倫比亞打得中華措手不及,中華曾以5:8落後,但中華小將馬上找到破解方法,順利將比數扳平為10:10;首局中華有張秝芸,第2局換陳姿雅跳出來幫助球隊,頻頻上演殺球每季,幫助中華逐漸擴大領先,中華在第2局的防守也相當成功,前排選手頻頻攔網成功,最終第2局中華隊再以25:16拿下,總局數已經取得2:0「聽牌」優勢。

第3局中華隊勢如破竹,一開賽雖然僅以8:4落後,但隨即打出一波13:5的攻勢取得21:9的攻勢,中華情勢一片大好,雖然哥倫比亞曾將比數追成13:24落後,但最終中華仍以25:14奪下第3局,中華最終以3:0直落三的成績擊敗哥倫比亞,中華隊最終以全勝之姿晉級最終8強戰。

▲中華排球出賽,吸引近乎滿場的球迷進場支持。(圖/林暐凱攝 , 2017.08.23)

▲中華女排全勝晉級,感謝球迷進場支持。(圖/林暐凱攝 , 2017.08.23)

▲中華女排以全勝之姿晉級8強。(圖/林暐凱攝 , 2017.08.23)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鞋槓人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