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身心健康諮詢」波麗士學紓壓 看著紅燈深呼吸最簡單

以美食話題引起共鳴,增進員警間互動的話題。(圖/記者蘇榮泉翻攝,2017.08.23)
以美食話題引起共鳴,增進員警間互動的話題。(圖/記者蘇榮泉翻攝,2017.08.23)

記者蘇榮泉/雲林報導

臺西警分局為關懷員警、增進身心健康,在23日下午舉行「員警身心健康諮詢」講習,邀請虎尾科技大學學生輔導中心鍾天鳴心理師前來演講,讓平常忙錄的波麗士們能學習紓壓的方法。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平常忙錄的員警們難得有機會坐下來學習新知識,鍾天鳴心理師除了提供學理知識外,以互動的方式帶動課程。他以輕鬆幽默的在地小吃為出發點,邀請上課的學員介紹在地美食,員警們開玩笑說,平常上班都簡單吃,泡麵還不錯。更有員警說,臺西分局五樓大飯店,便宜、乾淨又好吃,大大推薦。以美食話題引起共鳴,增進員警間互動的話題,鍾天鳴以最簡單、生活化的議題教導員警如何增進同事間的感情。

圖說:鍾天鳴心理師前來為臺西警分局「員警身心健康諮詢」講習。(圖/記者蘇榮泉翻攝,2017.08.23)

除了美食,鍾心理師也以小組區分,分別分享自己最近去過的旅遊景點,有人到墾丁家族旅遊、有人參加警分局辦理的金門之旅,有年輕的學弟說,最近去最遠的是去參加世大運,30日可能又要再去一次,歡迎大家一起去。更有人幽默地說,港台一日遊也很好啊,臺西到五港啦!輕鬆的話題漸漸讓大家打開話匣子,心情也輕鬆不少,雖然話題中仍不離工作,但是有了短暫的放鬆。

鍾天鳴告訴大家,去執勤時如果允許,可以看著紅燈,隨著秒數慢慢的深呼吸、放鬆身體,在工作的空檔,尋找讓自己紓緩的方式。

雖然只有短短的一個小時,藉由專業的心理師帶來不同的專業領域,讓員警們吸收紓壓新知識,將學來的知識運用在工作及生活中。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AI倪珍報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