竹市原民聯合祭典26日登場 吃喝玩樂多重享受

竹市府26日舉辦原住民聯合祭典,林智堅邀民眾一同參與。(圖/陳志偉攝,106.08.23)
竹市府26日舉辦原住民聯合祭典,林智堅邀民眾一同參與。(圖/陳志偉攝,106.08.23)

記者陳志偉/竹市報導

「新竹市原住民族聯合祭典」將於26日上午9點30分至下午4點在北大公園青少年館旁綠地舉行,包括頭目聯合祈福儀式、原住民各族群精彩歌舞表演、趣味競賽、歌唱比賽、原汁原味風味餐、原民市集等,歡迎民眾一起來同樂感受原民熱情,認識原住民族傳統文化。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新竹市長林智堅表示,新竹市是多元族群融合的城市,包含設籍近4000位原住民及千甲、那魯灣聚落,實際居住近1萬人,全台原住民16族中新竹市佔14族,文化能量豐沛,聯合祭典是新竹市原住民一年一度的盛典,讓大家歡樂團聚一起慶祝,內容包括原住民各族群精彩樂舞表演,蘊含不同特色及團結感恩、分享精神,展現多元文化兼容並蓄意義。

林智堅說,聯合祭典不但有刺激好玩的趣味競賽,還可品嚐原民風味餐、逛逛原民市集,更有精彩可期的歌舞表演,歡迎市民一同參與年度盛典,也盼透過聯合祭典,讓下一代更了解原民文化,一同傳承原民傳統文化。

林智堅表示,他上任後重視原住民權益與福利,將原住民國中小學生學用費從1000元提高至1500元,也成功爭取200萬「原住民文化產業園區」規劃設計費,並將積極向原民會爭取1.8億經費建設原住民文化產業園區,讓民眾更了解原民文化與藝術創作,也改善那魯灣聚落生活環境,讓幸福城市新竹市中的每一族群,都能獲得完善照顧。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鞋槓人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