開學第一天 宜蘭警方維護學童安全

開學第一天宜蘭警方維護學童安全。(圖/記者李清貴翻攝 , 2017.08.23)
開學第一天宜蘭警方維護學童安全。(圖/記者李清貴翻攝 , 2017.08.23)

記者李清貴/宜蘭報導

正當其他縣市學生還在享受暑假的最後一週,宜蘭縣的國中及小學今(23)天已經正式開學了,之所以提前一星期開學,主要是因為10月21日至10月26日106年全國運動會將在宜蘭縣舉辦,屆時國中小學校可能成為比賽場地,教師也將投入擔任工作人員。今天開學第一天,宜蘭縣警察局也配合加強校園安全,一大早宜蘭市新民派出所就派出員警到轄區中山國小協助交通指揮,維護學童上學安全。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為因應106年全國運動會將於10月21日至10月26日在宜蘭舉辦,屆時縣內國中及小學可能成為比賽場地,學校教師也將投入擔任工作人員,因此,宜蘭縣政府決定106年第一學期提前一週開學。而執行校園安全的警察單位也跟著提早投入協助學童上學的安全維護。宜蘭市的新民派出所一早就派出員警到轄區中山國小協助指揮交通,同時趁機提醒學童注意自身安全。

新民派出所所長詹雪雍表示,開學第一天呼籲家長及學童注意用路安全及行車安全,小朋友如果在校園發現可疑人士應盡快向老師反映。中山國小校長劉文勝表示,中山國小周邊交通流量大,學童無論走路、騎腳踏車或家長接送,都具有潛在危險因素,如果家長可以配合交通動線規畫將可以進一步確保學童上下學的安全。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AI倪珍報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