實踐生活美學!葉竹林率市政團隊 移地至文創商店辦會議

葉竹林率市政團隊移地至文創商店舉辦會議。(圖/記者鄧至傑攝 , 2017.08 23)
葉竹林率市政團隊移地至文創商店舉辦會議。(圖/記者鄧至傑攝 , 2017.08 23)

記者鄧至傑/澎湖報導

誰說開會一定要在規規矩矩的會議室?馬公市公所為更深入了解馬公市民間風情,市長葉竹林特別率領各課室隊所主管來到充滿文創氣息的店家,召開文創會議,期望除了藉此了解社會動態、流行趨勢,也能夠刺激市政團隊更多、更新、更有創意的思維,提升為民服務品質。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市長葉竹林指出,為民服務工作不能只坐在辦公室,要多出來走動,深入社會,才能體察民情。近期得知有一位澎湖女婿透過攝影將他印象中的澎湖,挑選20幅作品在一間文創商店展出,叫做「小玉爸爸攝影個展」。這與馬公市公所正在推動的生活美學不謀而合,於是特別帶領市公所主管前往參觀,除了欣賞攝影作品,看看別人眼中的澎湖、用不同的角度了解我們的家鄉;而展出場地本身是個年輕人開的餐飲店,老闆本身也熱愛藝術,餐點本身就蘊含了澎湖文化與藝術元素。

文創餐飲結合藝術攝影,倒是也相當融和。(圖/記者鄧至傑攝 , 2017.08 23)

文創餐飲結合藝術攝影,倒是也相當融和,在這樣的環境中開會討論事情,主管們心情較為放鬆,想法也更活潑,氣氛很好,葉市長說,未來有機會將不定期把會議拉到民間商店中召開,對市政工作要更深入社會有很大的幫助。

根據了解,這個隱身在文創商店中的攝影展,策展人本身是澎湖女婿,對攝影已有20年的經歷,每年都會回來三四次,久而久之拍攝了很多澎湖日常,這次特別精挑細選20幅作品來展出,分享他看到的各個澎湖角落。

葉市長表示,生活即是藝術,像是市政大樓藝文走廊就定期展出各種素人藝術家之美學作品,讓民眾來到市公所能夠感受藝文氣氛,讓辦公空間不再那麼嚴肅;馬公市公所更在北辰市場地下停車場進行彩繪,讓傳統市場增添活潑色彩。在在都期望透過藝術潛移默化,豐富大家的心靈。

誰說開會一定要在規規矩矩的會議室?(圖/記者鄧至傑攝 , 2017.08 23)

會中,葉竹林對各課室隊所主管說,有時候開會也能拉出來外面,不要死板板的在辦公室裡面,創意來自於生活,葉竹林市長勉勵市政團隊,基本為民服務工作要做好之外,做的事情要更符合民眾所需,公務之餘也要多往外走走,看看人家都在做什麼,了解社會動態,讓思維更靈活,創造公務機關與百姓雙方最大利益。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鞋槓人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