角頭「脫遊」變麵包師 阿中師五行麵包美味

新北市副市長侯友宜當場吃起阿中師手作的五行麵包。(圖/記者陳志仁攝,2017.08.23)
新北市副市長侯友宜當場吃起阿中師手作的五行麵包。(圖/記者陳志仁攝,2017.08.23)

記者陳志仁/新北報導

新北市政府與衛生福利部聯合社團法人新北市志願服務協會,今(23)日在市府6樓舉辦全國街友實務暨學術研討會;曾是「角頭」兄弟的阿中師,出獄後一度淪為街友,在市府和志協社工的輔導下,目前在林口觀照園烘烤麵包。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51歲的阿中師年輕時混跡幫派成了「角頭」兄弟,因一清專案入獄,服刑完後與社會脫節找不到工作,以前的朋友也離他而去,只能流浪街頭。後來經由新北市街友中途之家「觀照園」的協助才得以安頓; 阿中師到觀照園後,徹底改變桀驁不馴的個性,3月初加入「甘蔗園準備性職場」,在醒吾科大餐旅管理系主任許燕斌的指導下學做麵包烘焙,也重新建立起信心。

阿中師在市府6樓舉辦的全國街友實務暨學術研討會上,端著新鮮出爐的抹茶、竹炭、紅麴等五行麵包,除提供給與會人員享用,也當場獻給新北市街副市長侯友宜、衛生福利部社會救助及社工司長李美珍品嚐;侯友宜、李美珍兩人吃了讚不絕口,會場響起熱烈掌聲,鼓勵阿中師能徹底「脫遊」,結束脫離街友的生活。

李美珍指出,全國統計目前街友有2566位,造成街友的主因是沒有工作、收入少、生病或是家庭因素等,過去對街友只是殘補式的社會福利,但現在政府是採取的輔導式,先安頓好,再想辦法讓他自立自強;侯友宜說,每位街友背後都有一段故事,街友無法完全消失,但政府要幫助他們自立自強,要真正關心街友,就必須「蹲下來,跟他們做朋友!」才能真正了解他們,幫助他們重返社會。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AI倪珍報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