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鐘入圍/《植劇場》搶下13獎項 王小棣:我要哭了!

《植劇場》入圍「第52屆金鐘獎」13項大獎,王小棣激動地表示:「要哭了!」(圖/記者林柏年攝,2017.7.31)
《植劇場》入圍「第52屆金鐘獎」13項大獎,王小棣激動地表示:「要哭了!」(圖/記者林柏年攝,2017.7.31)

記者蕭宇涵/台北報導

《植劇場》不畏收攤風波,入圍「第52屆電視金鐘獎」13項大獎,包括《天黑請閉眼》、《戀愛沙塵暴》入圍「戲劇節目獎」,《戀愛沙塵暴》女主角柯淑勤入圍「戲劇節目女主角獎」,以及吳慷仁、樊光耀更同時以《戀愛沙塵暴》入圍「戲劇節目男主角獎」等等,成績亮眼。這也讓《植劇場》推手王小棣激動地表示:「要哭了!」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導演王小棣感動地表示,「最初種下的種子長出了小芽,雖然眼睛看到的都是困難,但當你願意腳踏實地去做的時候,會發現跟你一樣有理想的人還滿多的。」她也希望能繼續為台灣的影視作品努力,繼續前進、繼續做好戲。「恭喜所有劇組人員,沒有大家的努力,就沒有植劇場。」最後直呼:「『植』是我們的血汗、信念與歡欣,感謝大家!」

▲吳慷仁入圍第52屆金鐘獎戲劇節目最佳男主角獎。(圖/記者林調遜攝,2017.8.21)

本次擔任入圍名單公布嘉賓的演員吳慷仁,在記者會現場得知自己以《戀愛沙塵暴》風光入圍「戲劇節目男主角獎」時,開心得撞倒麥克風,他表示:「感謝評審,也為參與的年輕Q place演員高興,希望他們的旅程能繼續發光發熱,能和『植劇場』的夥伴相遇共事,我感到榮幸。」

以《戀愛沙塵暴》入圍「戲劇節目女主角獎」的柯淑勤承諾會盛裝出席金鐘典禮:「這是第12次入圍,謝謝大家給我的加油與祝賀,非常開心,和往常一樣會穿得美美的去參與金鐘獎。」該劇另一位演員陳妤也入圍「戲劇節目新進演員獎」,她興奮地直呼:「謝謝小棣老師、北村導演!」

▲吳慷仁(前)公布第52屆金鐘獎入圍名單,似乎過於興奮還不慎將麥克風弄倒。(圖/記者林調遜攝,2017.8.21)

孫可芳得知自己靠《天黑請閉眼》入圍「戲劇節目女配角獎」,則是興奮的大哭:「接到經紀人電話,不可置信愣了幾秒鐘,然後坐在地上發抖大哭,直到看到一封封祝賀訊息才覺得是真的!真心謝謝王小棣老師和童子賢先生帶來《植劇場》這麼美好的溫柔革命,謝謝柯貞年導演付出的愛,也謝謝同劇演員傳訊息鼓勵我,尤其是劇中不斷照顧澄芳的張書豪。」

同樣以《天黑請閉眼》入圍「戲劇節目男配角獎」的黃尚禾也覺得看到自己在名單中不太真實:「一群人一起在山上,創作出不簡單的《天黑請閉眼》,共同碰撞的火花讓我有機會全心投入阿偉的懷抱中。」該劇同時也入圍入圍「戲劇節目導演獎」和「戲劇節目編劇獎」,第一次拍電視劇的導演柯貞年也感謝評審肯定。

▲《植劇場》光是《天黑請閉眼》就入圍六獎項。(圖/愛奇藝台灣站,2017.01.09)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AI倪珍報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