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大運/雖憾未奪金 複合弓射手放眼世界盃、亞運

陳享宣(左)和陳怡瑄在複合弓混雙拿下銅牌,目標明年亞運再創佳績。(圖/記者林志儒攝 , 2017.08.23)
陳享宣(左)和陳怡瑄在複合弓混雙拿下銅牌,目標明年亞運再創佳績。(圖/記者林志儒攝 , 2017.08.23)

記者林志儒/桃園報導

世大運射箭複合弓賽事組在23日告一段落,中華隊陳享宣、陳怡瑄在混雙賽事奪銅,陳怡瑄雖在女子個人殺入決賽,卻不敵南韓好手宋侖修(Song YunSoo)以銀牌飲恨,雖然可惜但中華射箭隊還有更多賽事要面對,2人也表示將會全力備戰世界盃羅馬站以及明年的亞運。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陳怡瑄金牌戰前2局僅射下54分,即便比賽後段火力全開急起直追、仍因為前2局過大的差距而無法超前奪金,對此陳怡瑄表示練習場地和決賽場地有所差距,自己一時之間無法適應、直到第1支10分箭出現後自己才擁有信心、開始享受比賽,未能奪金雖一定有遺憾,但對於比賽後半段的內容相當滿意。

陳怡瑄個人賽奪銀。(圖/記者林志儒攝 , 2017.08.23)

至於在世大運前的世界盃、亞洲盃賽事都有奪牌表現的陳享宣,本次個人賽事卻提前出局,男子團體賽也未能闖入決賽,對此他表示由於是第2次參賽的關係,認為自己有一定的實力,沒想到成績卻不甚滿意,幸好還能拿下混雙銅牌,算是「還OK!」的結果。

其實陳怡瑄在21日混雙準決賽最後一支箭時意外失誤射出6分,最終以2分之差錯失金牌戰機會,但她在稍晚的個人賽中便立即調適, 準決賽加賽以滿分10分箭射下爭金資格,雖最後以銀牌作收,但也看出陳怡瑄強大的心理素質展露無疑,混雙搭檔陳享宣也大為稱讚。

對此陳怡瑄表示每一支箭射出之後便不會再過於執著結果,只會想著要怎麼讓下一支箭更好,而和陳享宣在世界盃比賽時便曾搭檔過,2人有一定的默契,且陳享宣也常常搞笑緩和氣氛,因此2人在混雙比賽中才能有拿下銅牌的好表現。

雖然未能奪金,但複合弓的世大運賽事已告一段落,中華隊接下來還要為了世界盃最終站羅馬總決賽而努力,同時也要全力瞄準2018年雅加達亞運,陳怡瑄和陳享宣都充滿鬥志、期盼能夠為台灣拿下更多獎牌。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AI倪珍報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