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金馬影展「最強同志單元」 夢幻片單看這裡

▲影迷千呼萬喚、被譽為年度最浪漫同志愛情電影的《以你的名字呼喚我》,金馬影迷可先睹為快。(圖/金馬執委會,2017.08.23)
▲影迷千呼萬喚、被譽為年度最浪漫同志愛情電影的《以你的名字呼喚我》,金馬影迷可先睹為快。(圖/金馬執委會,2017.08.23)

記者翁新涵╱台北報導

金馬影展今(23)日釋出9部同志電影片單,不但集唯美、浪漫、青春、殘酷於一爐,坎城、柏林、威尼斯三大影展最佳同志電影,日舞影展夢幻名片,更是全員到齊,堪稱近年最強大的同志電影專題。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其中,讓本屆坎城影展評審團主席阿莫多瓦,一講到就落淚的《BPM》,不僅有大膽感人的同志情慾,對於愛滋時代各種偏見與壓力的深刻描繪,更獲得包括坎城影展評審團大獎、國際影評人費比西獎、酷兒金棕櫚獎各方肯定。此外,獲得柏林影展「最佳劇本銀熊獎」與泰迪熊獎「最佳同志劇情片」雙料殊榮的《不思議女人》(A Fantastic Woman),則描述痛失所愛還被排除在外的主角,面對刁難和歧視的奮力再起。

奪得威尼斯影展酷兒獅獎的《青春寂光物語》(Heartstone),聚焦在2個冰島漁村少男,遊走於友情與曖昧的界線,也是迷人到不行。而許多影迷千呼萬喚、被譽為「年度最浪漫同志愛情電影」的《以你的名字呼喚我》(Call Me By Your Name)也在片單之列,新人堤摩西柴勒梅德和俊帥男星艾米漢默的火花,被看好足以燎原到明年奧斯卡,金馬影迷則可先睹為快。

除此之外,在日舞影展獲得最佳導演獎的《浪蕩沙灘》(Beach Rats),贏得評審團特別獎的《愛的見習生》(Novitiate),一個以青春肉體在海灘試探真心,一個在修道院勇敢驗證上帝之愛無分性別,都是大膽叛逆的話題之作。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AI倪珍報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