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瞻強勢表決? 柯建銘:民進黨不能坐以待斃

面對國民黨揚言杯葛前瞻預算到底,民進黨團總召柯建銘24日說,民進黨不可能坐以待斃,一定有因應方式。(圖/邱明玉攝 , 2017.8.24)
面對國民黨揚言杯葛前瞻預算到底,民進黨團總召柯建銘24日說,民進黨不可能坐以待斃,一定有因應方式。(圖/邱明玉攝 , 2017.8.24)

記者邱明玉 / 台北報導

立法院臨時會今(24)日進入前瞻預算的深水區,面對國民黨揚言杯葛到底,民進黨團總召柯建銘也表明說,民進黨不可能坐以待斃,一定有因應方式,早上先朝野協商,若沒有共識,下午就會進入院會直接處理,他也坦言,「會演變成什麼樣的抗爭,只有天知道,再來應變吧!」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柯建銘說,國民黨提出一萬多個案子,大家都清楚,這是在搞破壞,三天三夜都處理不完,民進黨不可能坐以待斃,一定有因應方式,今天早上要談處理程序的問題。

柯建銘指出,昨天有朝野協商各黨團都已經輪了一次了,今天再開始,早上十點鐘以後,朝野協商談處理程序,民進黨團主張先提案先表決,所有表決的程序和方式,一定會依照預算法、議事規範以及職權行使法來處理,否則有瑕疵的話,大家未來會爭吵。

柯建銘坦言,相信大家心裡都會有底,國民黨團不排除杯葛到底,國民黨團書記長林為洲昨天也講的很清楚,「杯葛、杯葛、再杯葛」,民進黨團一定有防禦方式,在7月21日的時候已經有先提案,今天比較重要的是處理程序,就算沒共識,也是要處理,下午就會進入院會處理,會演變成什麼樣的抗爭,只有天知道,再來應變吧。

至於是否會長期抗戰?柯建銘說,這個每位委員都是很內行的,不必講,自己心裡都很清楚。

對於綠委質疑,昨天朝野協商質詢到半夜,是不是在「私刑」官員?柯建銘則說,沒關係,這是過場的程序,只要把程序走完就好了。

至於國民黨團揚言要刪330億?柯建銘表示,現在各黨的數字都出來,差距很大,有沒有談的空間,當然尋求合理的刪減數字都可以談,但是誰都沒有把握。

對於有藍委提議,讓前瞻留到下會期通過,雙方都有下台階?柯建銘說,國民黨團當然希望臨時會一事無成,「你想民進黨團會接受嗎?」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鞋槓人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