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國中生搭摩天輪 升空後發現門沒鎖

▲日本21日發生國中生搭乘摩天輪車廂門卻沒關上的事件。(圖/翻攝自朝日新聞)
▲日本21日發生國中生搭乘摩天輪車廂門卻沒關上的事件。(圖/翻攝自朝日新聞)

國際中心/綜合報導

日本當地時間21日,三名國中生在鹿兒島市JR鹿兒島中央站旁邊大樓搭乘摩天輪時,卻發生了摩天輪在車廂門沒關的情況下,載著乘客出發的事件。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據朝日新聞報導,當時,工作人員沒有關閉車廂門,也忘記從外面上鎖。據瞭解,在摩天樓運行1圈所需的15分鐘裡,當時乘坐在車廂中的3名國中生,一直從內側拉住門。所幸,此次事件並無人員受傷。

摩天輪公司表示,忘記關閉車廂門的時間是在21日下午1點50分左右。在移動了約3公尺後,乘坐在車廂中的3人注意到門呈現敞開狀態。據悉,該摩天輪為透明車廂,可上升至約90公尺的高度。

該公司還透露,雖然當時在摩天輪乘坐口有3名工作人員,但直至走出車廂的乘客指出這一情況,工作人員才察覺到異樣。這是自2004年9月該摩天輪開業以來,首次出現忘記關閉車廂門的情況。

該公司為了對工作人員進行安全教育及情況核實,截至23日,停止了摩天輪的運轉。公司的常務董事營業部長黑川哲表示:「發生這樣的事,真的十分抱歉。將重新審視員工手冊,並徹底落實教育及研修。」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AI倪珍報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