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鴿颱風侵襲香港 慈濟關懷街友安身心

香港慈濟志工對流落在都市角落街友的照顧,讓街友感受到「人間有大愛」。(圖/慈濟基金會提供)
香港慈濟志工對流落在都市角落街友的照顧,讓街友感受到「人間有大愛」。(圖/慈濟基金會提供)

生活中心/台北報導

「一碗熱食,感受到人間有愛!一件新衣,看見世間有情!」一場風災,香港慈濟志工對流落在都市角落街友的照顧,讓街友感受到「人間有大愛、世間有關懷」。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天鴿」颱風侵襲香港,部分地區受到風雨影響,引發河水暴漲,香港慈濟志工長期關懷留住在香港城門河旁穚墩街友,風雨之夜徹夜擔心流落在外的街友是否安好。

住在馬鞍山的四位香港慈濟志工梁榮錦、馮少蘭、周力生及仇文英,待風雨稍弱,志工李月英為擔心街友在風雨過後無法溫飽,特別先準備好熱食,立即會同其他志工啟程展開關懷。

慈濟志工在風雨過後找到長期關懷的3位街友後才發現,他們在凌晨睡夢中因為風雨太大,大家互相提醒離開原來紮住地,但也由於此次颱風造成河水暴漲,將街友於橋墩下的所有東西全部沖走,只搶救到少許衣物!志工見到此狀極為不捨,在志工的陪伴與安排下,特別帶著街友到賣場添購衣服。讓街友在無助時,感受到人間依舊有關懷、社會依舊有大愛的感動。

慈濟基金會指出,慈濟志工落實社區、關懷社區不分國家、地域與對象,只要社區有災、慈濟關懷就在,這種關懷精神,期待能帶動社會「善循環」,因為社會上多一份「聞聲救苦的情懷,人與人之間,這就是讓社會充滿愛與關懷的「善循環」!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鞋槓人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