七夕情人節 華山與獨居長輩為伴

七夕情人節,華山與獨居長輩為伴。(圖/記者洪佳伶拍攝 , 2017.08.24)
七夕情人節,華山與獨居長輩為伴。(圖/記者洪佳伶拍攝 , 2017.08.24)

記者洪佳伶/雲林報導

獨居在斗六市75歲的燕仔阿嬤,丈夫在二十年前逝世,長年抑鬱寡歡,華山自民國101年開始介入提供關懷訪視服務,鼓勵阿嬤參與活動及春秋季踏青郊遊,拓展社交圈,阿嬤現在亦時常主動到站上協助站長,天使站就此成了她的第二個家。她曾提及:「還好有華山,填補我一個人孤單的生活……」,其中參與服務的成就感、活動中體會的熱鬧感,都使她生命從此有了不一樣的色彩。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七夕情人節即將到來,許多獨居的弱勢長輩們,年輕時也曾是─意氣風發緣投少年兄、人見人愛優雅「黑貓姐」,但歲月如梭、年華老去,身邊的人多已凋零,只剩下皺紋與回憶,尋覓著久違的愛與關懷。華山在8月24日,安排阿公阿嬤一同聊聊愛的回憶,走上站長們精心布置的鵲橋,阿公阿嬤晚年為伴,用象徵承諾的「愛情鎖」,緊緊扣住每一人;在善士、義工與站長的陪伴關懷下,感到圓滿及幸福。

歌手蔡義德唱歌給阿公阿嬤聽。(圖/記者洪佳伶拍攝 , 2017.08.24)

七夕情人節後,中秋接踵而至,9月14日,華山將在斗六翔鴻宴會廳辦理「華山中秋百老匯」活動,扣緊百老匯歌劇主題戲劇表演外,更有將「『百』位的『老』人『匯』集在一起」的特殊意義,邀請雲林區約260位的弱勢長輩歡度七夕、享用燭光晚餐式的情人節大餐,號召義工、善士們,一起幫阿公阿嬤「把愛找回來」!華山基金會雲林區縣站長楊舒婷表示:「距離不到一個月的時間,餐會募集不到7成,令人擔憂,希望藉由透過各種方式,讓更多人看到獨居長輩的困境,盼望貧困孤單長輩能夠得到更多的貼心服務與關懷照顧。」

行政院雲嘉南區聯合服務中心執行長許根尉致詞。(圖/記者洪佳伶拍攝 , 2017.08.24)

華山基金會,秉持「在地老化」、「社區互助」、「補不足」的理念,已於全台成立381個愛心天使站,服務三失(失能、失智、失依)長輩,提供免費到宅關懷訪視、家務協助、陪同就醫等服務,希望更多人加入義工行列共同關心本鄉本土老人。

七夕情人節,華山與獨居長輩為伴。(圖/記者洪佳伶拍攝 , 2017.08.24)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鞋槓人生